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历时9个月造价4000万 搜狗机器人来头不小

发布时间:2017-06-14 13:10 来源:中国网 

  继围棋、德州扑克之后,答题领域也被人工智能攻占了。这个2月,搜狗问答机器人汪仔登录了江苏卫视《一站到底》,在已经播出了的两期节目中完虐人类选手。造价不菲,答题又快又准是人们对这只机器狗的初印象。

  含着金汤匙出生 搜狗机器人来头不小

  汪仔是搜狗历时 9 个月耗资 4000 多万,集合了搜狗、清华大学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等顶尖技术团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问答机器人。关于这个机器狗还有个说法,去年12月,搜狗CEO王小川在《一站到底》节目中一路过关斩将,一直挑战到第6位守擂者才以6比8惜败。离开的时候,王小川“放下狠话”,表示“会让搜狗答题机器人来为我报仇的!”所以,搜狗汪仔的肩上还背负着为狗厂厂长王小川报仇的重要使命。  

  汪仔背后的黑科技基于搜狗立知问答系统

  连续两次在对手以3分优势开场的情况下迅速追平并获胜,能如此自然,且识别速度极快、会思考的问答机器人还是第一次见。节目播出后,人们纷纷探究这个能说会道才学渊博的机器狗背后到底仰仗的是什么黑科技。

  其实无论是比赛中的知识问答,还是答题外的对话聊天,搜狗汪仔背后依靠的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搜狗立知问答系统。立知是一种面向未来的搜索,在理解用户的问题或信息需求后,利用海量网络信息及大规模知识库,直接给出答案,方便便捷,适用于多种交互方式。其背后蕴含语义分析,问题理解,信息抽取,知识图谱,信息检索,深度学习等众多技术。

  除了玩笑意义上的报仇,汪仔更是王小川对未来搜索猜想的大胆验证。王小川曾表示,搜索未来向问答这一演进形式将对大众的习惯形成新的挑战,甚至引发重大的变革。未来,人们不用再为了适应机器而刻意改变自己的沟通方式,人们可以用更自然流畅的问答、交谈与机器进行互动,技术与人文关怀可以通过搜狗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完美的均衡。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