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F35停飞"碰上大事了"!欧洲国家欲自研五代机

发布时间:2017-06-14 10: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6月14日报道】原本以为只是“小事一桩”的供氧设备问题,让美国雄心勃勃的F-35隐形战斗机项目大吃苦头。美国《星条旗报》12日称,由于F-35训练中发生的供氧问题未能及时解决,原本只影响一天的战机停飞时间被迫无限延期。更糟糕的是,由于该机型的故障不断,外加对美国的不满,部分欧洲国家已开始考虑抛开美国自行研制第五代战机。

  报道称,美国空军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是全球最大的F-35飞行训练基地,从5月2日到4日,基地先后有5名飞行员报告称,在飞行训练过程中遇到缺氧或供氧不足的问题,飞行员不得不启动备份供氧系统返回降落。起初美空军并未对此太过在意,6月9日,美国空军下令卢克空军基地的55架F-35战机暂时停飞一天,待12日再恢复正常训练。

  但美国空军发言人马克·格拉夫上尉12日宣布,在接到另行通知前,该基地的F-35停飞时间无限期延长。基地发言人瑞贝卡·赫斯解释称,延长停飞主要是为给专家团队留够时间,便于寻找故障原因。目前全球约220架F-35飞机交付,此次停飞数量已占到总数的1/4。

  战机供氧故障已经成为近来影响美军机飞行安全的一大隐患。2011年,美国空军1架F-22隐形战斗机坠毁,事后调查显示该机就是供氧出现故障。美国政府监督项目组织高级研究员丹·格拉泽表示,军用飞机氧气系统故障频发,既令人沮丧更令人困惑,因为这应该是飞机最基础的功能之一。

  外媒强调,停飞问题影响深远,可能会威胁到F-35战机在欧洲的进一步推广。目前欧洲多国都准备采购这种战机,但原本计划跟进的其他欧洲国家似乎改变了想法。俄卫星网12日称,欧洲空客公司开始准备研制下一代欧洲战机“未来空战系统”。空客公司军事项目经理费尔南多·阿隆索称,德国和西班牙已加入该计划,法国也有待加入。他表示,欧洲自制新一代战机,不仅可以接替各国现役战机,还有利于统一战机维护使用标准,减少欧盟国家的防务开支。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