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摩拜单车登陆英国曼彻斯特

发布时间:2017-06-14 10: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刚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13日电(记者 吴刚)摩拜单车13日宣布登陆英国第二大城市、欧洲工业革命发源地曼彻斯特,并同步进入毗邻曼彻斯特的索尔福德。这是摩拜单车第一次走出亚洲。摩拜单车表示,在英国的服务将于本月29日推出,最初将会投放1000辆自行车。

    据悉,摩拜单车在筹备入驻两座城市的过程中,对这两座城市做了详细的调研和了解,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密切互动,最终以创新、环保、高科技、高品质的卓越形象赢得青睐。摩拜单车计划首批在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投放1000辆智能共享单车,后续将逐步增加投放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说:“曼彻斯特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长期引领欧洲文化、创新和科技发展;同时也是一座非常适合骑行摩拜单车的城市。经过对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出行环境的全面审慎考察,以及与市政当局的友好顺畅沟通,摩拜单车非常高兴选择这里作为登陆欧洲的第一站。”

    摩拜单车表示,英国曼彻斯特市成为摩拜单车全球服务的第100城,标志着摩拜单车提前半年多完成2017年初设定的年内开拓100城的目标。摩拜单车新的目标为2017年内拓展至全球200个城市。

    曼彻斯特市议会领袖理查德?李斯表示,“曼彻斯特走在全英国前列,率先体验摩拜单车这款创新前沿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这让我们十分兴奋。我们将鼓励曼市百姓多使用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新方式。未来几周,我们期待与摩拜单车及交通管理部门密切配合,检验和评估运营状况。”

    大曼彻斯特地区市长安迪?伯纳姆表示,作为市长他会积极推广骑自行车出行,而摩拜单车让市民骑车更加方便。同时,当地交通管理部门与摩拜单车密切合作,确保摩拜单车的使用不会影响行人。

    据悉,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此外,通过每一辆摩拜单车上搭载的“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每天产生超过5TB的出行大数据。

    “创立之初,摩拜就在考虑国际化的问题了,”胡玮炜说,在此次进入欧洲前,今年3月份,摩拜单车已经在新加坡正式投入运营。“尽管如此,我们仍不能说摩拜已经成功进入欧洲,只能说摩拜迈出了十分重要的一步,来到了欧洲。” 胡玮炜透露,摩拜单车目前还在跟其他一些欧洲城市进行洽谈,争取能将共享单车这种出行方式带给更多欧洲民众。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