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铁路公安处开展禁毒堵源截流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6-13 2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荣贵 周凯

  中青在线讯(林荣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 为进一步遏制毒品犯罪活动高发势头,减少毒品贩运和流通渠道,上海铁路公安处决定即日起至9月底在辖区内及5趟重点列车上全面开展禁毒堵源截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上海铁路公安处将充分利用铁路公安机关扼守铁路交通线的优势,充分发挥查缉设备和缉毒犬的作用,结合“三品”检查,认真履行查缉职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云南、广东、四川等地开往上海方向的列车作为重点,落实专人梳理、分析、研判,切实把握管内毒品种类、来源、流向及犯罪分子的携毒方式等规律特点,指导一线所队加强对重点旅客人身、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防止其体内藏毒或行李物品中夹带毒品。

  针对毒品贩运和流通手段越来越隐蔽的特点,该处负责人表示,将改变传统人工查堵方法,探索建立新形势下禁毒堵源截流的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加大打击查处力度。

  行动期间,对破获的每起涉毒案件都要查来源、追上家、打下家,广辟涉毒专案线索。强化案件延伸侦查,顺线追踪,扩大战果,力争破一案、带一串。该处表示,将主动加强与兄弟公安局、处和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和沟通,共享涉毒情报资源,建立联合作战协作机制,做到异地同时侦查、同时收网,形成打击合力。

  与此同时,上铁公安处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旅客群众喜闻乐见禁毒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铁路公安机关禁毒战果。该处要求各车站派出所在候车室显著位置设立禁毒宣传专栏,悬挂相关内容的横幅或图片,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