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四川省委3年为5万余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

发布时间:2017-06-13 19: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 暑假即将到来之际,2017“逐梦计划”四川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近日在成都启动。团四川省委发布的消息称,在过去三年中,“逐梦计划”共为四川全省109所高校的5.2万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岗位实习锻炼机会。

  团四川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预计,2017年将在四川全省范围内募集机关、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社会服务机构、基层单位等实习岗位3万余个,全国川籍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这是团四川省委连续第三年实施“逐梦计划”,该计划由团四川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直机关工委、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省学联等共同实施。

  这项计划受到了用人单位和青年大学生的欢迎。数据显示,自2014年启动以来,“逐梦计划”共在四川省21个市(州)和相关行业系统募集实习岗位8.6万余个,收到在校大学生实习申请17万余份,最终有5.2万余大学生前往用人单位进行实习。

  在成都市武侯区郭家桥社区实习的大学生卢思颖说,在社区的实习让她体会到,做一件事容易,但是要做好一件事很难。“逐梦计划”的实习机会给她带来了难得的人生阅历。

  中国水电五局团委副书记朱珊珊说,在“逐梦计划”实施过程中,公司已提供了300多个实习岗位,岗位专业涉及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建筑工程等专业。今年,公司还将提供至少100个实习岗位,并根据专业特点,为实习生指定一名师父进行一对一对接,保证学生能学有所成。(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