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不愿访英 特朗普与英国首相“私聊”原因

发布时间:2017-06-13 16:3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宏彬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宏彬)英国媒体11日和12日连番爆料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因担心英国民众不待见他,打算搁置访英计划。英国首相府和美国白宫官员随后否认相关报道。

    最先披露这一消息的是英国《卫报》。《卫报》援引一名首相府助理的话报道,特朗普最近一次打电话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后者表达“内心的不安”。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助理称,两名领导人通话时,他就在电话旁边。特朗普告诉特雷莎·梅,除非英国民众欢迎他,否则他将不会访问英国。

    英国《泰晤士报》12日又以匿名消息源报道,特朗普今年访问英国的安排可能因英国民众强烈反对被搁置,特雷莎·梅今后几天可能公布这一消息。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当天回应媒体提问时拒绝对这些传言置评,并表示特朗普访英计划目前“没有改变”。

    一名白宫消息人士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卫报》报道纯属空穴来风,特朗普最近一次与特雷莎·梅通话是在本月9日英国公布大选结果后,两人并未在谈话中提及特朗普访英事宜。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官也否认英国媒体的报道。这名官员表示,特朗普可能确实在英国没什么人气,但这并不“困扰”他。

    【英国人不喜欢特朗普】

    今年1月,特雷莎·梅访问美国时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邀请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接受了邀请。但随后不久,英国超过180万人在议会请愿网站一份请愿书上签名,呼吁取消英国对特朗普发出的国事访问邀请。按照相关规定,一旦请愿人数超过10万,英国议会就应考虑对相关议题进行辩论。不过英国首相府表示,不会取消对特朗普的邀请。

    本月初,伦敦遭遇恐怖袭击后,特朗普在推特上批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后者则指责特朗普歪曲事实、断章取义。这一事件再度引发英国民众对特朗普的反感,一些英国政客多次发声谴责。萨迪克汗呼吁英国政府取消对特朗普的访问邀请;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11日也在推特上表示,支持取消特朗普的访英计划。

    科尔宾说:“我欢迎取消(对)特朗普的国事(访问邀请),尤其是在他(言语)攻击伦敦市长和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以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特朗普即使不取消访英行程,也不大可能在近期前往伦敦,因为特雷莎·梅目前自顾不暇,正试图在“豪赌”议会选举失利后重新站稳脚跟,没心思招待特朗普。(新华社客户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