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背水一战国足困难重重 里皮用人捉襟见肘

发布时间:2017-06-13 14:5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在马来西亚新山经历了四天训练的中国男足昨日上午启程来到今晚的赛区马六甲,今晚在这个中立场地,国足想要战胜叙利亚,困难程度或许比战胜韩国更大。

  本期集训,里皮上任之后首次遇到人员捉襟见肘的困境,老队长郑智赛前突然因眼部受伤无法上阵,今年刚从“中国杯”挖掘出来的中场大将尹鸿博因两黄停赛。即使目前的阵容中,王永珀、王大雷和范晓冬仍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其中王永珀还是里皮进攻体系中相当倚重的棋子,这对于里皮的排兵布阵来说无疑是一个难题,何况如今中超联赛赛程近半,队员们身体状况开始进入疲劳期。

  近期正处于“斋月”,因此亚足联将多场比赛的开球时间都放在夜晚9点之后,今晚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1时45分举行。这样的比赛时间对于中国球员的常规比赛节奏来说,无疑是难以适应的,这也是国足需要攻克的难题。

  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里皮仍然对中国队有信心,赛前他在发布会上猛灌了一剂“鸡汤”,他直言去年10月接手中国队后,计划就是帮助中国队取得提高,中国队前4场比赛只有1分,当时距离世界杯非常遥远,但中国队没有放弃希望,后来比赛一直在努力帮助中国队取得提高,“可能有人认为,如果我不能带着中国队打入世界杯就是失败。但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我当然希望尽全力帮助中国队进入世界杯,但如果不能所愿,我更加希望看到中国队的成长与进步。”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