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真真”生娃让市民欢腾

发布时间:2017-06-13 09: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6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6月12日中午前,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真真”顺利产下一只幼崽,一时间引来日本媒体和东京都民的欢腾。

    据上野动物园方面介绍,园内雌性大熊猫“真真”今年2月底与雄性大熊猫“力力”4年以来首次交配,5月中旬出现怀孕征兆,6月10日傍晚出现生产征兆,12日11时52分产下一头幼崽,12时40分被捕捉到抱着新生幼崽的影像。

    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上野动物园园长福田丰表示,感到非常开心;熊猫宝宝刚出生,仍需仔细观察;将以“万全之体制”,24小时监护新生幼崽的发育成长。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则称,之前已为“真真”准备了舒适的新产房;“真真”目前母子健康,她始终抱着刚出生的小宝宝。小宝宝叫声响亮,体重约150克,性别未明,是否已哺乳尚在确认中。

    日本媒体竞相报道“真真”产崽的消息和影像,场面颇为雀跃。受访民众纷纷表示祈愿新生幼崽健康成长。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她每天都在问“真真”生娃了没有,终于平安生产了,高兴!下面是征集名字,请大家帮忙起个好名字。

    较早前有日媒报道,此次大熊猫宝宝的诞生或可带来约267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日本放送协会(NHK)12日报道,“真真”和“力力”是东京都通过日中共同研究项目从中国借来的,它们和此次新生幼崽的所有权归属中国。而协议期间,东京都每年需向中方支付95万美元。

    目前,日本全国共饲养8头大熊猫,分别是东京上野动物园2头,和歌山县白浜町“冒险大世界”5头,兵库县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1头。(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