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勇士盼夺冠 詹皇能答应?

发布时间:2017-06-13 07: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NBA总决赛第五场将于今日打响,虽然骑士强势扳回一局,但外界普遍看好勇士会在主场终结比赛,ESPN公布的最新指数,勇士4比1夺冠的概率高达85%,而骑士连胜3场超级大逆转夺冠的概率不足1%。

  逆袭可能性低

  去年总决赛骑士曾在1比3落后的形势下连扳三局,逆转夺冠,今年前四场的总比分虽与去年一样,但比赛进程却不同,去年是勇士先赢两场,输掉第三战后又在第四场取胜,以胜利者的姿态回到主场打第五战,心态不免有些放松;而今年,勇士先赢三场,第四战的失利给他们敲响警钟,尤其是上赛季的前车之鉴,让勇士在思想上不敢轻敌。

  勇士被外界看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拥有正值当打之年、四夺得分王的前MVP杜兰特,这位强力新援在今年总决赛场均轰下两队最高的34.3分,投篮命中率52.3%,三分球命中率43%,场均还有两队最多的8.8次罚球。

  詹姆斯存隐患

  杜兰特在进攻端的强势,让詹姆斯承受着很大的防守压力。不仅如此,勇士还采取车轮战,用前锋群轮番防守詹姆斯,消耗他的能量。而詹姆斯能否打出强势表现也是骑士能否取胜的必要条件。总决赛期间,詹姆斯场均拿到31.8分、11.8个篮板、10.5次助攻,场均华丽三双的背后,是体能的巨大损耗。

  尽管如此,骑士仍不敢将詹姆斯换下。总决赛期间,詹姆斯在场上时,骑士百回合进攻得分是116.6分,投篮命中率为47%,三分球命中率38%,而当他下场休息时,骑士百回合进攻得分暴跌到66.9分。詹姆斯坦言,总决赛期间,已有两场比赛让他感到身心疲惫,这也是骑士的一大隐患。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