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江确立今后五年奋斗目标:
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17-06-12 22: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确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此基础上,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是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今天举行的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浙江的奋斗目标。

    车俊说,要努力建设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以“两个高水平”的优异成绩,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浙江的崭新篇章。

    车俊在报告中阐述今后五年浙江的奋斗目标有:全省生产总值超过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2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2以内。基本建成省域1小时交通圈,实现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交。通过巩固提升剿灭劣V类水成果,全省饮用水源地水质和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实现双达标,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实现基本覆盖,城市生活垃圾总量实现“零增长”,让浙江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

    车俊说,浙江发展的美好蓝图,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浙江将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为此,浙江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扩大有效需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全面提高开放水平;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切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落实人民当家作主,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积极用好统一战线法宝画出最大同心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树立全社会高度的文化自信,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大众创业促充分就业,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下最大气力做好公共安全工作;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