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

“食品药品管理类”为就业率最高的高职高专专业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什么才是就业率最高的高职高专类专业?今天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6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专业类是食品药品管理类(93.9%),最低的是畜牧兽医类(89.3%)。

  其中,《报告》显示,就业率前三位的专业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98.7%)、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95.9%)、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95.8%)。而在2016届高职高专专业大类中,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为医药卫生大类、农林牧渔大类(均为66%),最低的为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57%)。

  对就业行业而言,《报告》指出,2016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就业最多的行业类是“建筑业”(12.4%),其次是“金融(银行/保险/证券)业”和“医疗和社会护理服务业”(均为7.5%)。与2014届相比,2016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比例增加较多的行业类为“教育业”,就业比例降低最多的行业类是“交通工具制造业”。

  那么,什么行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最满意呢?《报告》指出,2016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行业是“铁路运输业”(82%),最低的行业是“土地规划业”和“印刷及相关产业”(均为50%)。

  就月收入而言,2016届高职高专专业大类中,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是电子信息大类(3939元),最低的是医药卫生大类(3210元)。月收入最高的行业类为“金融(银行/保险/证券)业”(4139元),其次是“运输业”(4113元)。

  据悉,《报告》自2009年首度发布以来,至2017年已是第九次年度报告。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跟踪评价的全国样本为28.9万,覆盖了1313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669个,高职高专专业644个;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覆盖了大学毕业生能够从事的635个职业,327个行业。(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