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搜狗联盟峰会举行 人工智能推动商业共赢

发布时间:2017-06-12 15:45 来源:搜狗 

  原标题:搜狗联盟峰会举行 人工智能推动商业共赢

  2016年,10月28日,第二届搜狗联盟峰会“2016搜狗Core Partners大会”在北京举行。搜狗CEO王小川、CMO洪涛、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雷瑜、搜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刚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分享了精彩的观点。同时,搜狗还邀请到了猎豹移动CEO傅盛,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三星研究院院长张代君,华为移动宽带与家庭产品线副总裁杨涛,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曾南山,小米商业产品部负责人顾大伟,寻医问药CEO郑早明,太平洋网络执行总裁张海方等嘉宾到场参会。来自媒体、手机厂商、无线供应商以及广告合作多个领域的精英人士在大会现场就互联网营销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做了精彩碰撞和分享。

  发力人工智能 打造“自然交互+知识计算”核心理念

  大会现场,搜狗CEO王小川做了题为《搜狗的人工智能之路》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搜狗在人工智能这一核心战略中的研发成果,及其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终极描绘,始终是同人一样进行自然的语言交流,这也是搜狗人工智能的发展目标:“随着机器越来越聪明,会从简单的依靠一个关键词返回十条链接,转向直接提供问题的答案。这种情况下真正有效的方式不是简单的语音识别,也不是让机器去猜,而是通过自然语言问问题这种更自然的机器交互。”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王小川认为搜索和输入法的未来将走向自动问答,从而形成前台的自然交互与后台的知识计算相结合的人工智能结构。他在现场演示了搜狗输入法智能回复、快速分享等功能,并总结道:“我们在分享功能、回答功能、纠错功能等方面会做很多事,让用户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结合搜狗搜索和搜狗输入法,就是搜狗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的人工智能理念。”

  技术创新夯实市场地位 广告营收行业第四仅次于BAT

  搜狗CMO洪涛在演讲中,从搜狗的市场地位、营收现状、利润现状、产品布局、品牌地位五个维度展现了搜狗持续提升的商业实力。洪涛表示,今年搜狗无线搜索通过与手机厂商的紧密合作,以及在微信、知乎、明医、英文等垂直搜索的布局,用户量和流量都增长迅猛。统计数据显示,搜狗无线搜索目前月活跃用户数高达5.6亿,日均流量达到3.3亿,已成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而核心产品之一的搜狗输入法,更是凭借语音输入和

  泛灵犀功能等,在行业内遥遥领先。目前搜狗搜索和搜狗输入法渗透率分别高达71.6%及97%,在用户群体中拥有极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优秀的产品矩阵为搜狗带来了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巨大的市场空间。据洪涛介绍,搜狗目前拥有5.21亿用户,规模稳居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二位。搜狗2015年营收接近40亿元,净利润超过7.3亿元,已实现连续数年规模性盈利;2016年Q3财报显示,营收达11.1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行业增速。在互联网上市公司中,搜狗的广告营收及净利润双双排名第四,仅次于BAT,已跻身中国互联网巨头行列。

  2016年分成高达15亿 搜狗联盟打造商业共赢之道

  搜狗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雷瑜做了题为《搜狗的联盟之道——聚力·共赢》的演讲。她介绍道,伴随着搜狗的成长,搜狗联盟也在数年间不断发展壮大,联盟分成连续7年走高,2016年达到15亿分成,合作伙伴年收益较15年提升50%以上,合作流水超千万的联盟成员猛增30家,并诞生了5家合作流水过亿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随着搜狗移动战略的不断推进,目前搜狗联盟的商业合作在变现能力、商业政策、产品资源等环节都在不断增强,共同助力联盟在移动市场实现互利共赢。雷瑜表示,2017年搜狗分成将提升50%以上,且将继续向移动端倾斜,采用多种更为灵活的合作方式,通过同搜狗的技术能力与海量大数据相结合,为联盟伙伴及客户提供更加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构建“商业+技术服务+大数据”的联盟生态,共同开拓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大会《理性的数据感性的语言》高峰论坛环节,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曾南山、三星研究院院长张代君、华为移动宽带与家庭产品线副总裁杨涛、小米商业产品部负责人顾大伟等到场嘉宾共同登台,同搜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刚、搜狗语音技术交互中心总经理王砚峰共同就大数据、语音交互、人工智能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作为国内极具差异化竞争力的联盟品牌,搜狗联盟2016年的成绩证明了搜狗在互联网营销领域优秀的综合实力与发展潜力。此次峰会的成功举行,也向全行业及合作伙伴展现了搜狗的战略规划与对未来的信心。随着搜狗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断发力,搜狗联盟也将迎来更多元化、更具针对性的市场空间,从而把握市场商机、抢占营销机遇,共同引领移动新纪元。

来源:搜狗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