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对撕特朗普后 多数美国人认为科米更靠谱

发布时间:2017-06-12 15: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半数受访者相信特朗普总统曾要求科米效忠。图片来自《赫芬顿邮报》网站。

  中青在线北京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6月8日,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的证词中,5次指责特朗普总统“撒谎”,称特朗普在其主导“通俄”调查时一再施压,认为“俄罗斯毫无疑问干预了去年的美国大选”。科米证词的关键内容很快遭到了特朗普和白宫发言人的强烈否认,特朗普律师也称正在考虑起诉科米。

  由于此次听证会不仅是科米与特朗普总统之间的“对撕”,更被美国媒体认为是一场重要的国家事件,美国三大广播公司都对科米出席听证会进行全程报道。美国《赫芬顿邮报》则联合英国舆观调查公司(YouGov),在6月8日至9日间对1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一场“信用”民调,结果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科米比特朗普总统更值得信赖。 

半数受访者认为特朗普总统与俄罗斯的关系是个严重问题。图片来自《赫芬顿邮报》网站。

  这项民调结果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科米更加诚实并值得信赖,26%的受访者则认为特朗普更靠谱,其余28%的人则称“不确定”。虽然在支持率方面,特朗普和科米不相上下,分别获得38%和35%的受访者支持,但在不支持率方面,特朗普(53%)却高出科米(33%)20个百分点。另有45%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解雇科米是个错误的决定。

  针对科米称特朗普曾要求他效忠的证词,仅有15%的受访者认为不可信。71%的受访者相信特朗普曾要求科米效忠,但认为此举不合规。

  此外,42%的受访者相信特朗普曾命令科米终止对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调查,仅有28%的人持相反观点。

  这份民调也显示科米与特朗普“对撕”后,美国两党政治陷入进一步分裂。民调结果显示,70%的特朗普支持者认为特朗普比科米更可信;89%的希拉里·克林顿支持者则认为科米才是说实话的人。而在去年总统大选中未投票或支持第三方的受访者中,仅有15%的人认为特朗普更靠谱,而有44%的人支持科米。也有39%的受访者承认在听完科米的证词后,增加了他们对白宫的负面评价。(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