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环保部:改善环境质量急需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7-06-12 12: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在今天举行的国际清洁技术峰会上,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提出,当下急需打造环境治理技术融通的平台,为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技术保障。

    国际清洁技术峰会暨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第二届年会的主题是“以技术创新推动环境质量改善”,聚焦绿色技术创新与转化,大气、水、土壤以及工业园区环境治理前沿经验与技术分享。

    黄润秋说,绿色科技创新对破解环境与发展难题具有重要作用。他对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的建设提出三点建议:服务环境质量改善,强化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领域关键技术交流共享;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搭建环保技术信息共享平台,有效推动政府、智库、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多元技术合作;强化国际合作,集聚国内外环保产业优势资源,创新国际环保技术转移模式。

    会议展示了“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成立两年来的工作成果,分享了国际环保技术发展趋势和技术转移经验,举办了国际土壤污染防治、第三方治理及工业园区环境治理、京津冀区域散煤治理、中美水处理环保技术对接等专题活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