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如何在旅行中拍出羡煞朋友圈的美食图

发布时间:2017-06-12 09:13 来源:中青报旅游周刊 李若竹

    旅行途中,我们常常嗅着“味道”前行,山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风土人情的味道......这些美好的回忆需要被铭记,于是“相机先行”已渐渐成为了我们旅行中心照不宣的默契。 

  但面对“不可辜负”的旅行与美食,我们必须掌握一定的拍摄技巧,才能在旅行中拍出羡煞朋友圈的美食图。

  美食与美景合二为一

  只有赋予食物个性,才能让它变得生动诱人,将当地美景,尤其是地标性的建筑融入美食图片中。无需刻意的定位就足以让朋友们知道你正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

  街头美食的小惊喜

  有时候看似只是在街头随手一拍的场景其实也是别有韵味的。路边的水果摊,小吃摊,都是美食频现的地方,将这些记录下来,也将成为是美食簿中的重要一页。

  善用光线,尽量使用自然光

  自然光与美食仿佛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选择靠近窗边光线较好的位置,不仅可以欣赏窗外的美景,也能使镜头下的食物显得更加诱人。

  使用相机内置闪光往会把食物照得惨白,而拉上一层薄薄的纱帘柔和光线、借朋友的手机帮忙补光、使用手机微距模式拉近距离拍摄、调大单反光圈都不失为改善拍摄光线的绝佳选择。

  寻找角度展现食物魅力

  不同的食物具有不同的魅力,或高或低,或远或近,在拍摄食物之前需要充分构思,选取最佳拍摄角度,最大程度展现食物的魅力。

  高一点:假如整个餐桌配色好看或者餐具很有特点,不妨从上往下俯拍全景,展现这一餐的整体魅力。

  低一点:而有些时候低角度拍摄食物更能突出食物的魅力,让人迫不及待地想伸出手轻触美味。

  近一点:面对摆盘不甚精美的食物,拉近拍摄具体细节,似乎更有让人隔着屏幕垂涎欲滴之感。

  拍摄时间速战速决&精准抓拍

  时间是食物的挚友,时间也是食物的死敌。刚上桌的食物绝对是它最好吃好看的时刻,放久了不仅色泽会变差,就连味道口感也会下降。

  咬下一口,或刚夹起来准备品尝美味,这些带有对美食丰富情感的瞬间,也是非常完美的拍摄时机。

  或者是在周围人正忙着吃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抓拍一张,看似不经意,却充满了旅途中“好友两三,乐事一二”的惬意韵味。

  后期是不可或缺的一步

  拍摄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有适当的后期,对展现食物的美感更会事半功倍!现在有许多app都可以轻松实现这一步骤,无论是直接加滤镜,还是自己手动调节,都可以弥补前期拍摄中的一些不足,让你拍出的食物图片羡煞旁人。

  有时候只是颜色和亮度上的一点点改变,感觉就会大不一样哦!

  味道因回忆而美丽,旅途之中,行色匆匆的已经不只是人,食物也在不断传播流转。掌握旅行中的美食拍摄技巧,才能让旅行中独特的味道衍化出不同的形态和风味。

  编辑:李若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