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总统提名前海军高官为国防部长官

发布时间:2017-06-12 07: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耿学鹏 王家辉

  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提名国防部、教育部等5个部门的长官人选,其中国防部长官人选备受关注。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1日表示,文在寅提名前京畿道教育监(相当于教育局长)金相坤为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前海军参谋总长宋永武为国防部长官,首尔大学名誉教授安京焕为法务部长官,高丽大学教授赵大烨为雇佣劳动部长官,前青瓦台秘书金恩京为环境部长官。

  由于朝鲜半岛当前局势,文在寅的国防部长官人选受到外界关注。宋永武曾任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人事军需本部长、战略企划本部长和海军参谋总长等职。青瓦台表示,宋永武深谙国防战略,了解军队组织以及文在寅的国防改革构想。

  韩国媒体认为,对宋永武的提名表明了文在寅政府推动军队改革的意图,宋永武此前曾参与制定军队改革计划以及从驻韩美军手中收回战时指挥权的规划等。

  至此,在目前17个政府部门中,文在寅已经提名11个部门长官。但韩国新总统在人事任命问题上曾遭遇阻力,之前多名提名人选被国会在野党议员质疑存在履历“污点”。尤其是外交部长官任命仍处于难产之中。部分在野党议员指责外交部长官提名人康京和曾为让女儿就读名校而假报住址,因而拒绝支持其任命。

  按照相关规定,国防部、外交部等部门长官提名人需接受国会听证,但无论国会通过与否,都可以最终获得任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