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危险的“代驾”

发布时间:2017-06-12 05: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亮 李攀 曹钰华 李超

  6月10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新城区一繁华商圈,距离城市主干道工农路约50米的江淮路北幅,一处路面突然坍塌,并逐渐扩大。

  下午3点左右,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大队民警曹大毛与同事闻讯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在事发路段外围拉起警戒线,禁止车辆和行人进入。随着路面塌陷范围的逐渐扩大,他们还要用最短的时间通知塌陷区附近停放车辆的车主将车开走。

  随着路面不断塌陷,已有一辆面包车栽进了深坑。但此时,一辆黑色轿车仍停在路边,两名20多岁的女孩在一旁不敢动。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这辆黑色轿车的后轮已紧紧挨着塌陷巨坑的边缘,一棵树猛然从车右后方栽下去,眼看着车就要被巨坑吞噬……

  曹大毛二话没说,伸出了援手。“哪怕在车上多待一秒,都可能发生严重的后果。”曹大毛深知这次“代驾”背后的巨大危险,所有的一切必须迅速完成。

  接过钥匙,坐上汽车,正当他准备急速启动车辆、猛踩油门时,他愣是没有找到钥匙插孔!“这是辆一键启动汽车!”曹大毛立即意识到。耽搁的一瞬间,不由得让他心跳加速,“当时感觉心怦怦直跳!”他事后说。

  一键启动汽车后,曹大毛径直将车朝西开去,停在了几十米外的安全地带。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挪移。视频显示,就在曹大毛移走车后仅仅1分钟,轿车原本停放的地面轰然塌陷。

  “好险!”回想起刚才的惊心动魄,曹大毛手心全是汗。他将钥匙交给车主,不声不响地回到执勤岗位。

  “代驾”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32岁的曹大毛对自己成为“网红”感到意外。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付出,曹大毛说:“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们本就该责无旁贷挺身而出。”

  本报南通6月11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