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东京奥运会新增设4乘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等15小项

发布时间:2017-06-11 07:32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本报讯(记者刘艾林)国际奥委会前天在洛桑召开执委会会议,在会上通过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新增包括乒乓球混双在内的9个男女混合项目的决议。国际奥委会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改善两性平等,减少运动员总数。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决议,2020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将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减少285人,但运动小项增加15个。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从里约的9个增加到18个,女性选手比例在历届奥运会中达到最高。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新决议的目的是为了朝着男女运动员参赛比例1:1的方向迈进。在新增设的项目中,乒乓球、游泳、射击、篮球等一些项目的变化比较引人瞩目,也更能引起更多中国体育迷的关注和兴趣。以乒乓球为例,目前奥运会上乒乓球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4个单项,这次增加混双后,乒乓球奥运金牌总数将达到5枚,而乒乓球又一直是中国的强势项目,对于中国乒乓球选手来说这个改变是一个福音。

  再比如,游泳将新设三个竞技项目,分别是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以及4乘100米混合泳男女混合接力。其中男子800米自由泳和男女混合接力项目,中国队也有能力赢得奖牌甚至金牌。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不久前采访孙杨时曾经问起过他关于男子800米自由泳进奥运的问题,当时孙杨的回答是“是机会也是挑战”。孙杨认为他在这个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但兼报800米会使得他在奥运会上的参赛项目再次增加,他要想在从200米到800米自由泳所有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就需要付出更艰苦的努力。

  此外,东京奥运会上增加的男女混合项目还包括射箭混合团体赛、田径4乘400米混合接力、柔道混合团体赛、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以及射击三个男子项目变为男女混合项目等。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决议,3对3篮球(男女)也被增设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这个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比较流行的项目进入奥运会会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