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国大选后 欧盟促特雷莎·梅快谈“脱欧”

发布时间:2017-06-11 07: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旌

  英国议会选举结果9日公布后,欧盟方面对特雷莎·梅再次出任英国首相表示祝贺,同时敦促英国尽快启动“脱欧”谈判。

  根据选举结果,虽然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席位比选前有所减少,未能赢得单独组阁所需的326席,但仍在所有党派中排名第一。特雷莎·梅9日晚些时候宣布,保守党将与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联合组阁,这意味着她将连任首相。

  这一消息公布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对特雷莎·梅表示祝贺。他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发文写道:“祝贺特雷莎·梅。现在,我们的责任是确保英国‘脱欧’破坏性降至最低。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特雷莎·梅今年3月底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程序,英国将利用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正式脱欧谈判定于6月19日开始。

  根据英国媒体的说法,针对“脱欧”谈判,欧盟和英国方面立场差距极大,欧盟官员认为英国提出的条件“太天真”,甚至称特雷莎·梅是“爱幻想的外星人”。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脱欧”系列谈判中最棘手的部分可能是“分手费”。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特尔在今年4月召开的针对英国“脱欧”问题的首场峰会上表示,欧盟估计这笔费用在400亿欧元(约合3037亿元人民币)至600亿欧元(4556亿元人民币)之间。

  不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目前公布的数字只是“保守估计”,实际费用尚未计算完毕。(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