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防恐怖分子渗透 印尼拟在离岛建更多军事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11 07: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包雪琳

  为防止恐怖分子渗透,“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8日宣布将在离岛建设更多军事基地,其中包括靠近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莫罗泰岛。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武装部队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说,军方将在马鲁古省北部的莫罗泰岛建设军事基地,旨在防止菲律宾南部的恐怖分子流窜入境。他补充说,新的军事基地建好后,装备会逐渐运到那里。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援引总统佐科·维多多的话报道,莫罗泰岛军事基地的建设会逐步推进。印尼正在廖内群岛省大纳土纳岛建设一座军事基地。佐科说:“当前我们的重点是位于大纳土纳岛的军事基地,这项工程完工后,我们将重点建设莫罗泰岛的军事基地。”

  东南亚国家近来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加剧,菲律宾军警正在南部马拉维市清剿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反政府武装。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上月23日下令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为此,印尼军方和警察也加强了安全戒备。(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