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周立波旧案未结又添新官司

携带枪支案正三审 近日律师起诉其诽谤

发布时间:2017-06-11 06: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孔令晗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周立波在美开车携带枪支毒品案在纽约进行三审,周立波本人并未出庭。而在前一天下午,美国华人律师刘龙珠正式向洛杉矶县法庭提交诉讼,告周立波诽谤、精神伤害,并索赔1000万美元。

  因涉嫌非法持枪持毒被起诉

  今年1月19日,周立波与友人唐爽在纽约被捕,以涉嫌非法持有武器、管制药物等四项罪名被起诉。

  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国脱口秀演员周立波在美国长岛莱亭顿因涉枪涉毒被捕。当地警方在周立波所驾车内搜出一把柯尔特野马380口径手枪,以及两袋快克古柯碱(可卡因)。

  同时被捕的还有副驾驶座的唐爽,两人被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罪名,而周立波还被加控开车使用手机。

  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在国内引起热议。而周立波本人在庭审后发声明称,要“摒弃自小养成的玩枪舞棍习气”,至于毒品,他“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感兴趣”,并在缴纳保释金后获得保释。

  与律师发生冲突微博辱骂对方

  4月7日,此案在纽约开庭审理,当地华人律师刘龙珠前往现场进行了法律分析。

  面对刘律师关于案情细节的追问,周立波不耐烦地表示:“ 你们是中国媒体吗?希望你们可以把正能量的东西留给社会,我希望中国人多说一点中国人的好事。”

  由于刘龙珠律师曾多次在媒体前发表他对周立波持枪案的看法。4月8日, 也就是7日庭审结束后的第二天,周立波发布微博将刘律师称为“刘绿尸”,并表示,“脑癌最少可活20天,脑瘤最少可活20天,冒充特约记者至少可活一天,三项合并你至少还可以活41天,你家人有足够的时间替你办后事,你一定要坚强。”

  律师发布声明将起诉周诽谤

  针对周立波的言论,刘龙珠律师发表声明称,周立波在微博中称“有脑瘤、脑癌”、“还可以活41天”、“冒充记者”,已经构成诽谤,这番言论对他造成了严重的名誉损害与精神损失,要求周立波删除相关内容公开致歉,并向其索赔精神损失费至少1000万美元。

  6月8日,刘龙珠律师正式向洛杉矶县法庭提交长达64页的起诉书。

  10日上午,周立波通过个人微博回应称:“半年多来,本人在莫名的极不愿意的前提下,过着惬意的、悠哉的闲云野鹤式的田园生活。可喜的是:这种无聊的宁静终于有望结束了!”并表示,“终于有人又可以来陪我玩啦。”据了解,当地时间6月9日,周立波在美持枪持毒案在当地进行三审,而周立波本人并未到场。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