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青影 | 这些让人想重温的系列电影,很多人都没看完

发布时间:2017-06-10 23: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衡于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团子君有话说

    上一期的青影,有朋友给团子君留言想要看系列电影。

    于是这期奇幻系列的电影盘点就与大家喜相逢啦。

    在这个周六的夜里,霍格沃茨也好中土世界也罢。

    团子君只希望,为你盘点的这些电影,能有一部让你重温童年美梦,抑或给你一份——

    踏往未知的一腔孤勇。

    1.哈利波特系列

    荐语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布莱克突然问哈利,这时他们在地道里慢慢地前进着,“把小矮星彼得交进去?”

    “你自由了。”哈利说。

    “对……”小天狼星说,“不过我也——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我是你的教父。”

    “是,我知道。”哈利说。

    “你的双亲指派我当你的监护人。”布莱克呆板地说,”如果他们遭遇不幸的话……”

    哈利等他说下去。布莱克的意思是他心里猜想的那意思吗?“当然啦。如果你愿意和你的姨妈、姨父一起住下去,我会理解的。”布莱克说,“不过……唔……想一想吧。一旦我恢复了名誉……要是你想要一个……一个不同的家……”

    哈利胃里发生了某种爆炸。

    “什么——和你一起生活吗?”他说,不知不觉脑袋撞到地道顶部的一块突出来的石头上。“离开德思礼家吗?”

    “当然,我想你不会愿意的,”布莱克迅速地说,“我理解,我只是想我愿……”

    “你疯了吗?”哈利说,声音一下子嘶哑了,和布莱克的一样。“我当然想要离开德思礼家!你有了房子吗?我什么时候能搬进去?”

    布莱克转过身来看者他;斯内普的脑袋正擦营地道顶部,不过布莱克似乎并不在意。

    “你愿意?”他同。“你是当真的?”

    “是,我是当真的!”哈利说。

    布莱克瘦削的脸第一次露出了真正的笑容,哈利以前从没见他这样笑过。笑容所产生的不同效果是惊人的,好像有一个比他年轻十岁的人透过那张饥饿面具对他面露喜色;有一会儿,人们又可以在他脸上认出哈利双亲结婚时大笑的那个人了。

    影评

    余生再也不会有新的Harry Potter电影了。

    2.魔戒系列

    荐语

    高一去看[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开始迷,写了一篇幼稚影评。

    找了中文版的书来看,半个高一下学期,晚自习的教室里,宿舍里,校巴上,身边永远是硬面的魔戒精装本。

    [The two towers]看到中途有些难以坚持,但撑过去就是澎湃的[The Return of The King],第三本反反复复看,连书后补记附录也觉得精彩非常。

    Torkin给我们的是一个完整的中土世界。

    你会相信小精灵、霍比特人、杜林族、恩特、小矮人…

    他们在有巍峨山脉有大气原野有纵横溪涧有波涛宽阔的大河的古老大地上行走,他将列国诸王大事记和各族人的血统、渊源繁衍从远古年代一一道来。

    而在此之前他似乎真的研究过大量的浩如烟海的史载然后作为忠实的记录者告诉我们这个故事,然后我们就相信了这部架构恢宏,丰富细腻的史诗。

    相信最后故事里的人物在灰港登船去终西地,并至今仍生活在遥远海的对岸。

    第三纪在歌声中远去,之后,历史变成了传说,传说变成了神话。

    影评

    History became legend,legend became myth.

    极喜欢这句话,仿佛所有一切都曾壮阔地发生过。

    3.霍比特人系列

    荐语

    一个月前和同学们买点映的票,我们四个人,选座时发现影院中央绝佳位置已经被买走了。

    于是大家起哄,要不要在这个位置两侧各选两个座位,到时候隔着中间的那位陌生人递爆米花什么的。

    我说不要啊,我也常常是那个独自坐在影院中央的人,或许那个人也和我一样呢?

    复活节假期的时候去了趟牛津,找去了托尔金写作《指环王》的旧居。

    一座简朴得甚至有些过分的小楼,嵌着英国政府给名人故居统一颁发的靛色标牌。

    不想打扰里面现在的住户,隔着街默默的站了会,忽然就下起雨来。

    今天凌晨踏出影院的时候,也下着雨。我跑过无人的马路,追上了每小时一班的夜间巴士。划卡的时候道谢,司机的脸红扑扑的,很认真地冲我笑了下。十二年前五年级秋游的路上,我坐在老式公交车前轮上没有地方搁脚的那个座位上,捧着译林出版社的第一版《指环王》译本,班主任带着几乎一样的笑容说,“看这么老的书呀。”

    这情景明明还在眼前,却隔开了十二年的时间和九千公里的空间。

    巴士划开沉沉的雨幕,窗上结起凝滞的雾气,又被开着的气窗灌进的冷风吹散。

    本以为会在片终后情绪失控,不曾想竟觉得很心安。

    原来那些旋律,那些歌谣,那些善意,那些信念所构建的中土世界从不会终结,它跨越时空,种族,语言,历久弥新,去而复返。

    影评

    一直忍住了,但直到片尾曲起的时候,砰的一下哭出来了。

    4.暮光之城系列

    荐语

    昨个儿姐妹在微博上@我说:“小妞,我看了破晓Alice好漂亮啊啊啊啊。”

    正一个人走向教室上晚课的我突然就愣了愣,笑了。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高三,一起着迷于这个人类少女和吸血鬼的爱情故事,一到放学就迫不及待凑到一块儿,手挽手讨论着各种人物和情节。

    那时候,因为《暮色》,做过很多“不务正业”的事儿,寒假的最后一天去在爸妈的各种封杀下偷偷上网下小说;晚自习的时候,把课本压在电子书上,不时撩起来看一眼;嫌弃网上翻译的乱七八糟中文版本看着不过瘾,试着看原版,却只能艰难地拼凑情节;晚上躲在被窝里,竖着耳朵蒙着头,忘我地看到凌晨;最引以为傲的战绩就是在一次月考的前一天晚上看到凌晨三点半,第二天还精神抖擞地参加考试;那时候唯一的睡前习惯,就是在关上小说之后打开电影,对上两段台词,边背台词边笑得花枝乱颤,现在想起来这画面着实诡异。

    当时自己都不解怎么就这么欲罢不能了,现在却很能理解,我就是一个不太喜欢逼自己一把的人,生活环境一逼仄,就一定得找个什么寄托一下躁郁的情怀。

    在高考的重压之下,憋屈得不敢恋爱却又不甘缴械的十八岁的少女情怀,对一个英俊的吸血鬼和一段不朽的爱情简直毫无招架之力。

    还记得那时,我一边干掉纸片一样飞来的各种试卷,一边巴巴幻想着大学的好日子,想着那时会遇到什么样的好男孩,有一段怎样自由自在的好爱情,想着想着,就能够笑出声来。

    影评

    我想说的只是,在那个除了知识什么都很贫瘠的十八岁,我很庆幸能有这样一部作品能让我做个好梦。就算现在梦醒,还能够在他们依然相爱的这个故事里留下一个微笑,一声唏嘘,两滴泪水。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