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面对奇葩室友,撕还是不撕?

发布时间:2017-06-10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二条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01

    二条无意间发现了一个令人无奈的事实,室友小A长期向其他两个室友说自己的坏话。

    二条知道小A不喜欢自己,因为自己也不怎么喜欢小A。虽然两人是一个宿舍一个班,几乎每天都同行的两人却怎么也聊不到一块儿去。

    对此二条并没有过多关注,地域文化的差异与隔阂,加之成长环境不同,被随机安排在同一宿舍的四个人,不可能相处起来完全无摩擦。所以二条秉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平日相处也不会和室友计较什么。

    相处两年以来,二条以为自己宿舍的关系还算不错,大家一直和和气气的。

    02

    二条从小成长环境温馨,看起来高高壮壮,神经大条到爆。因为性格比较像男生,是女生宿舍楼里的“纯爷们儿”,同班女生有问题都会找二条帮忙,二条几乎和女孩子们没什么摩擦。

    二条看了很多同宿舍女生之间难以处理好关系的文章,只庆幸自己的性格豪放,不会有这些顾虑。

    直到某天,小A让二条帮忙找微信里面的一个功能,二条无意发现小A给自己备注是“无耻小人”。

    二条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愣住了。小A赶忙道歉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弄的,二条哈哈笑了两声说没事没事,小A才松了一口气。

    此时,二条神经再粗也能猜到小A对自己的态度如何,心想毕竟一个宿舍,还是不点破的好,平时对付着就行。

    03

    可二条没有料到,已被二条知道小心思的小A,依然和以前一样对二条亲亲热热,还在二条面前吐槽同宿舍的其他人和班里的其他女生。

    每次她吐槽的时候二条都异常尴尬。

    一方面她觉得自己和小A关系并不很好,不能直接告诉她别在背后嚼舌根,另一方面小A吐槽的范围之广令人咋舌,刚见一面的陌生人和相处多年的闺蜜都可以一样吐槽。

    在和小A保持普通室友的关系时,二条又发现小A的一个“过人之处”。明明刚刚吐槽完同寝室的小B,小B恰好在此时回宿舍,刚刚没发表意见的二条还没缓过劲来,小A立马上去抱着小B姐妹情深。

    态度转换之快,堪称新时代变脸先锋。

    04

    那天早晨二条与小A起了冲突,下午就听见隔壁宿舍那个吐槽的声音。

    说实话二条心里是没有讶异的,可随后听到的“说实话我觉得她长得很丑”“她说她和男朋友没有开房,打死我也不信”让二条火冒三丈。

    二条是北方人,在宿舍里的口头禅是:小心我打你。说了很多次的二条第一次想在大学里打人,但冷静下来的二条还是想先警告小A不要这样。

    适时,二条接到了小A的求和信息,二条一个没忍住,噼里啪啦一通质问,最后警告小A道:再造谣就撕烂她的嘴。

    结果小A的回复却令二条三观尽碎,哭笑不得。

    小A竟自己说从大一开始,她就开始在每一个女生宿舍都吐槽二条,只是表达自己对二条的看法而已。在二条面前吐槽别人也是把二条当成一个可以倾诉心中不快的知心人。

    小A还质问二条,为什么干涉自己的言论自由。

    而二条还是低估了小A,小A不是只在宿舍里说二条,而是在所有人面前骂二条。一个同班的女孩子说:“她每次来吐槽,我们宿舍的人都不想说话,有时候实在受不了,就会对她冷漠脸。”

    05

    原来,小A从来不觉得在背后说别人坏话是不好的事情。原来,小A觉得自己怎么随便评价别人都是正确的。

    “撕,还是不撕?”

    撕了以后还是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且不说面子上过不去 ,万一被投毒了呢,不撕实在忍不了。这是二条在与小A对话前的顾虑。

    可这些顾虑在对话之后烟消云散,因为二条终于明白面对奇葩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开她,撕与不撕她都依然奇葩,实在没什么区别。

    后来,几乎全班人都知道了小A的奇葩性情,不止一个人知道了自己被小A骂过,女孩子们都不是想把事情做绝的人,不想在面子上给她难堪。可是已经知道自己被小A在背后骂过,再怎么假装平静,也不知道该如何与这个人正常对话了。

    二条亦然,警告了小A不要再嚼舌根后。无论如何,都不能回到那种假装平静的状态了。

    对小A的日益冷淡,是所有人默认的解决办法。

    小A本是一个做任何事都要别人陪的女孩,本就讨厌她的人,不再碍于面子陪她,所有人终于不必再陪着小A演这出戏了。

    而小A,早在背后嚼舌根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自己会面临今天的局面。

    虚情假意撕开后,烂摊子还需要自己来收拾。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