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央行行长:俄经济已经适应制裁和目前油价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10 17: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晨笛

  新华社莫斯科6月9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9日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目前已经没有效果,作为石油出口大国,在过去两年里俄罗斯已经适应了当前的低油价水平。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纳比乌林娜当天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全体会议上表示,俄经济衰退确实有西方制裁的原因,但是制裁的效果被夸大了,而且当前俄经济几乎已不受制裁影响。俄罗斯已经适应了制裁下的生活,金融制裁迫使俄迅速完善了金融基础设施中缺失的要素,俄银行已可以为企业提供它们过去从国外获取的贷款。

  纳比乌林娜表示,油价下跌造成了俄罗斯经济增长放缓,但是经过两年时间,俄经济已经适应了当前的油价水平。她说,俄罗斯如果要实现经济增速超过当前水平,就必须进行结构改革。就央行而言,它必须确保金融稳定和物价稳定,没有稳定就没有增长。

  她还表示,目前俄罗斯经济发展仍面临缺乏长期资金的困难。单纯依靠降低通货膨胀率实现长期资金增加的做法是不够的,还要发挥养老金和保险基金的作用,同时降低中小企业贷款门槛。

  2014年以来,受国际油价长期低迷和西方对俄制裁影响,俄经济运行面临很大困难。对此,俄政府连续两年出台反危机计划。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本月初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外国对俄投资增长已经超过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水平,这表明俄经济复苏进入新阶段。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