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辽宁省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0 14:14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杨靖岫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从6月9日开始,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将在14个城市同时展开,活动持续3天,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活动主会场举办非遗展演、非遗大讲堂、非遗进社区、辽宁省非遗保护成果图片展四大主题活动。非遗展演囊括众多表演类项目,辽西高跷、抚顺地秧歌、本溪鼓乐、朝鲜族乞粒舞、蒙古族短调民歌《春天来了》、二人转等表演精彩不断;非遗大讲堂邀请知名非遗专家进行深入浅出的知识讲座;传承人走进社区,让老百姓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用“活态非遗”营造“活力社区”;非遗保护成果展图文并茂地展现近年来辽宁非遗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各地分会场立足自身文化特色,开展展示、展演、讲座、展览、巡游、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