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扭转大选不利局势 “梅姨”火速宣布联合组阁

发布时间:2017-06-10 13: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殷楠

    中青在线北京6月10日电 北京时间6月9日,英国大选结果出炉。现任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仅获下议院318席议席,不过半数(326席),无法单独组建政府。就在外界怀疑梅能否留在唐宁街10号时,她于大选投票结束后15小时内,火速宣布与获得10席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达成一致,以328席组建联合政府。

    大选结果公布后,英国《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每日邮报》、《金融时报》等媒体均以“梅姨豪赌自打脸”“梅姨的大选噩梦”为题,讽刺这位女首相提前大选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各反对党纷纷要求特蕾莎·梅辞职。其老对手工党发言人称:“梅不该把头埋在沙子里自欺欺人,她应该听听英国民众说什么。”自由民主党党魁法伦也表示:“梅总是自以为是。她把大选当作为自己争取领导地位的选举,最终输了。她不应该暗中和别的党派联合,应该辞职。”苏格兰民主党党魁斯特金说:“我们准备好团结一致,让保守党下台。”

    面对种种质疑和指责,特蕾莎·梅选择果断出击。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网站9日报道,在大选投票结束15小时内,梅就完成了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联合组阁谈判。

    梅在当天的演讲中说:“我已面见女王陛下,我将组建一个稳定的、在眼下的关键时期带领英国继续前进的政府……我们将和民主统一党中的盟友合作,两党间拥有长期而坚实的合作关系,这使我坚信,我们有能力为实现英国的利益而通力合作……我们要和欧盟构建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确保国家长期繁荣。”

    目前来看,梅似乎保住了首相之位,但理论上讲,大选尘埃落定的时间是6月13日,梅将在这个日期前决定是否继续留任英国首相。根据唐宁街10号网站刚刚发出的消息,她身边的重要内阁成员,包括财政大臣哈蒙德、内政大臣路德、外交大臣鲍里斯、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等,将继续留任。(殷楠编译自英国《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每日邮报》、《金融时报》、天空电视台网站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