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APP下载

武警部队这些立一等功的帅小伙,你认识几个?

发布时间:2017-06-10 08:44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军事发布

  刚当兵的人都会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军功章。对于他们来说,想要实现人生追求的“大目标”,这个军旅中的“小目标”十分关键。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的吃瓜群众来说,这一枚枚金光闪闪的军功章,为兵哥哥又增添了几分帅气。

  那一枚枚军功章,是国家对军人建功的褒奖,是人民对军人奉献的肯定,是军人终生的、不可替代的荣耀!

  武警英模代表参加全国劳模大会(资料图)

  想要获得军功章可不容易!

  有这样一群80后、90后,他们虽然年龄不大,胸前却已经佩戴了金光闪闪的一等功勋章。

  能文能武——李峰

  李峰,男,汉族,1983年8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武警上海总队五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他先后参加上海世博会、亚信峰会等重大安保任务10余次,与6个敬老院结成对子、资助6名失学儿童。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4次,曾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被上海市表彰“五四青年奖章十大标兵”。

  2015年10月,他带领队员奔袭追击,将暴恐团伙合围至一处山顶上。面对暴恐分子疯狂投掷燃烧瓶、砍刀、长矛、石块的负隅顽抗,他沉着冷静指挥,边正面牵制边抵近强攻,选准战机一枪击毙为首暴徒。在接近山顶、暴恐分子引爆自制炸药时,他不顾生命危险,又接连果断击毙3名暴徒,并指挥其他队员配合公安特警击毙暴徒7人、击伤1人、抓获5人。

  高原驻训期间,组织官兵捐款3万余元为驻守村小学建起首个图书室,通过政策宣传、文化交流等播撒共融共通的希望种子,为促进民族团结奉献一己之力。

  特战尖兵——成林

  成林,男,汉族,1984年1月生,武警8661部队司令部参谋,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017年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2年在武警部队特战专业比武中,面对59个单位257名特战精英,在训练受伤头部缝14针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夺得抓绳攀登第一名,获侦察专业综合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入伍以来,他先后28次参加总部、师比武竞赛,23次摘金夺银,3次刷新全师抓绳攀登纪录。

  他先后参加处置新疆“7·5”事件、网格化执勤、严打整治活动等重大行动中定点警戒、武装巡逻任务,带领官兵成功处置突发性事件10余起,执行武装清查抓捕任务30余次,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他先后资助了7名贫困学生,常年担任2个小学的校外辅导员,被驻地群众誉为“伊犁河谷好巴郎”。

  90后排长——赵贺

  赵贺,男,满族,1992年2月出生,2010年9月入伍,武警8624部队73分队排长。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被上级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曾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2015年6月,喀什市发生恶性暴恐事件,赵贺是90后,他所带的执勤小组都是90后,年龄最小的出生于1997年,去新疆时刚满18岁。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他沉着冷静地分析现场形势,作出正确的指挥判断。

  在新疆执勤期间,赵贺带队成功处置了20余次大大小小的暴恐事件、亲自排除百余枚土炸弹、智擒一名重要通缉犯、冲进火场救出了一名维族儿童和一名维族老大爷。

  “拼命三郎”——褚旭亮

  褚旭亮,男,汉族,1982年6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武警山西总队朔州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2次被武警山西总队评为“优秀教练员”,1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9月3日,山西朔州发生1起不法分子驾驶大型装载机在市区横冲直撞、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恶性事件。在不法分子即将对一辆载有23名乘客的大巴车实施二次撞击的危急关头,褚旭亮沉着冷静、把握战机,在时速40公里、距离约30米的情况下,一枪击中犯罪嫌疑人头部,避免了更大的人员伤亡。

  除此之外,他还多次参与处置武装抓捕、山林灭火、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

  “狙神”——李玉峰

  李玉峰,1984年3月18日出生,武警黑龙江总队二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2002年12月入伍,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荣获“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曾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有多年狙击手生涯的他,带领战友们刻苦钻研新战法,研发新装备,他发明的“暗示狙击法”有效提高了狙击手射击命中率,被全部队推广。

  入伍以来,李玉峰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狙击手比武竞赛,总能捧着各种奖杯或奖状回来,因此被战友们称为“狙神”。

  

  战斗警报!

  一伙恐怖分子闯入郊区某度假村劫持了人质

  特战队员

  解救人质的任务交给你们了!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战斗!

  ↓↓↓

  王裴楠、张茜

  注:图文综合整理自中国青年报、中国武警网、中国军视网、新华网、朔州日报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