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怀着感恩的心创业,韦福瑞:我愿为梦想代言

发布时间:2017-06-09 08:17 来源:中青在线 

  导读

  他与团队一起提出校企合作模式,并将公司最核心的瑞斯卡策划体系、企业资源,以及更为宽广的实战区域组合成瑞斯卡学院独特的“三位一体”人才培育机制,打造终身职业规划指导学院,培养高效实战型创业精英,以满足社会不同职业岗位需求。

  韦福瑞(又名:韦昆吾),男,1990年5月1日出生于广西省南宁市,祖籍广西省南宁市宾阳县宾州镇,中共党员,青年自由作家,荔枝FM电台励志男主播,瑞斯卡品牌形象策划中心创始人,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旅游旅游旅游管理专业,原就读桂林旅游学院2013届旅游管理专业,优等生被直推保送桂林理工大学进一步深造并以十分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精通旅游管理、市场营销、战略规划、品牌策划、艺术设计和街舞等专业领域,曾为大学校园学霸级创业风云人物,先后斩获“挑战杯”、“互联网 ”、“创青春”、“溢达”等多项国内知名创新创业赛事奖项,并荣获1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和荣誉,现任职桂林瑞斯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鸬鹚项目创始人、瑞斯卡学院项目总负责人。

  韦福瑞是一个阳光、有梦想的青年,在校期间,他不仅爱写文章,精通舞蹈,熟通各类计算机设计软件,如AI、PS等,还能在学习之余开展调研工作,曾获得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大奖。学习上是同学的榜样,不断求思进取,刻苦专研,注重积累高效学习方法,并直接运用到日常学习中,年末各科成绩优秀,综测成绩名列前茅,而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保持良好的思想与行为作风,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严格要求督促自己,并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竞聘院支部党委委员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广受师生欢迎。

  与此同时,韦福瑞还是大学的创业先锋,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训练,并成功创办了瑞斯卡品牌形象策划中心,任职首任CEO。2013年,瑞斯卡公司在桂林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诞生,2014年进军品牌策划市场并屡创佳绩,2015年进驻桂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16年与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并不断发展至今,成为瑞斯卡学院项目。瑞斯卡(RUISIKA)是一家致力于品牌策划管理、营销推广、活动策划为一体的专业品牌形象策划机构,中心秉承“内修形象,外树品牌”的品牌管理理念,以“客户第一”为首要原则,坚持信息时代互联网品牌化建设为重点,坚持不懈地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形象策划与品牌管理服务。

  截止2016年12月,公司成员21名,业务服务合作企业42家,战略合作伙伴线下实体3家,互联网1家,自有品牌2枚,知识产权专利1项,荣获国际奖项1枚,全国奖项10余枚。

  其实,韦福瑞的创业事迹早于中学时代便已悄然开始。

  2010年高考后的那个暑假,他创办了“种子培训班”,并带领着一群高中尖子毕生总结高中三年来的学习方法与经验,研究出了“十天学习”创新型教学培训方法,并开始了为期2年半(4期)的寒暑假培训班创业实践,由于教学方法新颖,效果显著,声誉良好每期报名参加的培训人数逐年递增,不仅解决了创业团队成员的大学生费用,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而且也为他后续创办瑞斯卡品牌形象策划中心及瑞斯卡学院奠定了稳固的能力基础。

  由于种子培训班创业成员大二时纷纷实习,工作人员不足无法保证培训质量,种子培训班创业实践于2012年6月落下帷幕。但是,韦福瑞创业梦想一直铭刻心中。2013年7月,他出任深圳广告公司的策划师,积累大量实践经验。回校学习后,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训练,不仅荣获“创新创业训练大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而且还通过自身学习品牌形象、管理和战略的专业知识,关注社会创业政策与行业资讯,不断社会实践,积累更多的经验。2013年10月,韦福瑞与同校毕业的大学同学小路在广西宁明县一同创办“宁香”蛋糕店,凭借“宁香,宁明人独有的蛋糕芳香!”一句广告语在当地小有人气,建立了极具宁明地方特色的蛋糕店品牌。

  2014年10月,韦福瑞成功创办“宁香”蛋糕店交由合伙人小路同学运营管理后,进行了自己的“二创”,创办了瑞斯卡品牌形象策划中心。同年10月在桂林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开创事业,11月加入了桂林市大学生创业者联盟,同年12月25日注册公司。2015年1月10日该公司创意策划设计成功入选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湖”全球设计方案征标活动并荣获“全球最佳创意奖”。2015年7月17日,该公司研发的“百应团”高校移动互联平台在第三届全国溢达创意大赛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目前,该公司业务拓展至东盟泰国跨国品牌管理业务。

  韦福瑞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有梦想,务实,关注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创业浪潮,肩负社会使命与责任,而且他还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

  创业早期,刚毕业不久的他对母校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2015年8月,当母校(桂林旅游学院)邀请他回校协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时,他马上就答应了。由于母校相比其他兄弟高校创业教育工作起步较晚,缺乏成熟的管理方案,韦福瑞得知情况后顶着公司业务压力带领团队马上展开高校创新创业现状调查,通宵达旦赶方案,赶设计图纸,并协助督导工程施工,3个月的努力最终实现桂林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顺利揭牌运营。但是他并没有停止脚步,他主动带领团队以青春梦想主题感召师弟师妹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学习实践,通过举办比赛、定期分析会、项目指导等方式让母校创新创业氛围活跃起来,让母校这个后来者备受其他高校高度关注,他还主动带领并指导母校师弟师妹参加各类赛事,为母校勇夺光彩。

  2016年7月他接到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的邀请。但与此前不同的是,韦福瑞这次想通过某种方式显著提高更多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素质能力。于是,他同团队提出校企合作模式,并将公司最核心的瑞斯卡策划体系、企业资源,以及更为宽广的实战区域组合成瑞斯卡学院独特的“三位一体”人才培育机制,打造终身职业规划指导学院,培养高效实战型创业精英,满足以社会不同职业岗位需求。2016年6月,韦福瑞在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创办瑞斯卡学院,旨在“帮助更多人找到好工作,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他与自己的团队正在通过“公益讲座”、“每周四分享会”、“创业可行性咨询”、“就业指导”、“策划思维公开课”、“策划培训”及“创意工作坊”等方式帮助有需要的人。

  目前,瑞斯卡学院已运营5个月,优秀毕业学员103名,就业覆盖旅游、企划和银行等多个领域。韦福瑞及其团队成员正在联合关联机构一同不断深度研究策划思维与职业应用,一步步完善瑞斯卡体系,并通过寻求合作机遇,不断与社会各大组织机构链接,资源共享,进行规模化复制发展,让更多人受益于瑞斯卡策划思维体系,助推人们发现自我价值,运用智慧与汗水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梦想!

  当提及梦想时,韦福瑞说:“我的梦想是分享快乐,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我愿为梦想代言,因为一切皆有可能,也许我只是比你多想了一下下!”如今,他和他的团队一起成长并带动着更多的创业者,共同铸就年轻一代的创业之路!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韦福瑞,男,1990年出生,桂林理工大学毕业,桂林瑞斯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鸬鹚项目创始人、瑞斯卡学院项目总负责人。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韦福瑞获得“大学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