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反映江西师大附中高考英语听不清 南昌教育局已成立调查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6月8日晚,针对2017年普通高考江西师大附中考点英语听力听不清的质疑,南昌市已成立调查组,实事求是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因为有考生反映在当天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时听不清,6月8日晚,江西师大附中门前聚集了许多家长。

    南昌三中的考生英飞(化名)当天就在江西师大附中考点参加高考,据他介绍,在正式高考前的试听环节,他和同学们就发现了听力模糊的情况,随后将这一问题向南昌三中和江西师大附中考点的老师反映,江西师大附中方面回应说,正式考试时听力设备将调试好,“结果考试的时候反而更差”。

    “这种不清楚甚至不如KTV。”在江西师大附中第2考场考试的英飞说,“我们考场的声音就像从外面传进来的。”英飞所在的班级有三分之二的同学都在师大附中考试,英语考试结束后,英飞和其他同学沟通后都在吐槽听力,分布在江西师大其他考场的同学大多反映听力存在问题。

    “我们班有同学直接哭了。”英飞班上另外三分之一的同学在南昌三中或者南昌17中考场,但他们考试后反映听力没有问题。

    家住江西师大附中附近的王子叶(化名)去年刚从师大附中毕业,当晚她也听说了此事。“有一个师大附中文科实验班的学妹在考试结束后对答案,有一篇听力材料,一句都听不清,四道题错了3题,平时一共听力都不会错3题。”“现在高中同学群炸了,老师都没出来说话,也不知道什么进展。”

    江西师大附中的高二学生叶颖(化名)在班级QQ群和QQ空间里也看到了关于此次考试听力问题的讨论。从他所提供的截图中可以看到,QQ用户“江西师大附中学生校长助理”在6月8日晚间发布内容:各位有听说我们附中广播的事情吧?先暂时不要转发/传递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沉默是金的原则,一切情况请务必等学校的处理。的确是出了问题来着,而且有些严重,但我们一定要相信学校行政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妄下评论。

    6月8日深夜,江西二套《都市现场》节目现场直播也提到:当晚,该栏目热线电话接到十多位今年高考考生和考生家长的电话,他们反映在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高考英语听力播放有问题,表示听不清。

    《都市现场》称已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反映该情况,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回应称,正在向南昌市考试院了解情况。

    6月9日凌晨2点02分,南昌市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称,6月8日晚,针对 2017 年普通高考江西师大附中考点英语听力听不清的质疑,南昌市已成立调查组,实事求是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