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长崎核爆受害者团体要求撤回《日印核能协定》

发布时间:2017-06-09 00: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汀 严蕾

  新华社东京6月8日电(记者 杨汀 严蕾)日本长崎核爆受害者团体代表8日在当地举行记者会表示,将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寄送抗议信,要求政府撤回7日在国会通过的《日印核能协定》。该协定允许日本向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印度出口核电。

  据共同社报道,长崎5个核爆受害者团体的代表8日举行记者会,抗议和要求撤回7日在国会参议院通过的《日印核能协定》。长崎核爆受害者协议会副会长田中重光在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正在自己破坏法治、积极扩散核威胁”。

  记者会上还披露了抗议信的内容。信中称,批准《日印核能协定》意味着“承认印度是事实上的拥核国家”。抗议信还写道:“这是违背国际信义的欺瞒行为。是否忘记了广岛、长崎、福岛?”

  日本参院全体会议7日表决通过了允许向印度出口核电的《日印核能协定》。协定预计将在两国换文后最快于7月上旬生效。

  日印两国政府2010年启动关于核能协定的首轮谈判。去年11月印度总理莫迪访日期间,两国政府签署了核能协定。这是日本首次与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签署类似协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