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老人因拾荒1.44欧元的空瓶子被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17-06-08 20: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乌兰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德国特约记者乌兰】近年来,德国退休老人日益贫困。不少老年人打零工补贴养老金的不足,也有老年人在街头捡空瓶子换零钱。在德国,这本是司空见惯,又令人伤感的一幕。没想到,有人却因为拾荒遇到了官司。

    据德国《明星周刊》网站5月30日报道,最近,慕尼黑一对退休老年人因为捡了价值1.44欧元的空瓶子被告上法庭。

    事情发生在2016年10月,有居民报警说,有一对老夫妻在一个空瓶回收桶内掏取空瓶子。接到报警后,多名警察及时赶到,抓住了偷瓶子的人,并缴获赃物18个空瓶子。这些空瓶子可以在超市换得1.44欧元的押金。据警方透露,老夫妻使用了一把特制的钓竿儿,探进旧瓶收集桶,从众多的废瓶儿中钓出可以用来卖钱的瓶子。

    检察官据此对偷瓶子的人,一位64岁的养老金领取者和他65岁的妻子提起诉讼。好在当地法官最终做出“不做处罚”的判决。

    《明星周刊》记者Gernot Kramper 评论说,老年人捡空瓶子换零钱,在德国本是司空见惯、又令人伤感的一幕。政府没有警力保证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网络恐吓和儿童色情的传播,却有足够的人力对付诸如老年人“偷瓶子”等琐事。记者Gernot Kramper 评论说,在整个事件过程中,一些公职人员表现出的冷血无情令人羞愧!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