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财大浙江学院:老师手抄“家信”赠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7-06-08 18: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京京 徐帆 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6月8日电(吴京京 徐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周凯)又到一年毕业季。今天,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毕业典礼现场,统计系2017届96名毕业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由23组数字组成的手抄“家信”,每封“家信”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

  “致白肖肖同学,2013年9月14日,亲爱的你在学院食堂吃了第一顿饭,共消费4.3元;2017年1月6日,你最后一次在学院食堂就餐,共消费16元……四年1335天,你在学院留下的印迹,我们都会替你珍藏……”2013级经济统计班的白肖肖同学收到信后直呼:这封家书有魔力,看到这些数字,大学四年的一点一滴瞬间浮现眼前!

  为了给毕业生送上饱含母校祝福的私人订制毕业礼物,统计系的老师们早早就开始准备,有的负责提取和分析每位毕业生在学院四年的大数据,有的负责文字处理,有的负责手抄书信。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班主任,带了四年的学生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与他们道别离的时候总希望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叮咛与嘱托。统计类专业平时都是和数据打交道的,所以我们系的教师决定以统计的方式为每位毕业生量身定制一封家信,希望他们能够铭记美好的大学岁月和师生情谊,常回来看看。”2013级应用统计班主任孔晓瑞动情地说。

  “太感动了,有些事情我都忘了,没想到学院都还帮我记着,感觉自己是被重视的,是独一无二的。”“原来大学四年我去了这么多次食堂啊,现在想想食堂的饭菜还是挺好吃的,最贵的一餐都不过十几块,毕业了再也没机会吃到了。”“我怀疑我是不是在财浙上了四年大学,总共吃了没几顿,都是点外卖啊!”“大学期间竟然从来没有借过书,有点不好意思,回去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收到这份充满回忆的毕业礼物,许多毕业生感触良多,几位女生甚至流下了眼泪,“很幸运遇见财浙,遇见统计系,每一组数字都承载着我的青春,我从中找到了属于自己和财浙的独家记忆,这份珍贵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珍藏的。”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