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重庆一老师忘带全班准考证 民警载其紧急取回

发布时间:2017-06-08 14:39 来源:北京晨报 

  重庆九龙坡民警驾驶警务摩托车护送老师拿回准考证。

  6月7日早8时许,在重庆育才中学2017年全国高考考点,一位老师向警方求助,她不小心将全班几十位考生的高考准考证遗落在宾馆。重庆九龙坡民警立即驾驶送考警务摩托车送其回宾馆,一路连闯多个红绿灯,逆行穿过早高峰的车流,最终顺利在开考前拿回准考证。

  据了解,这位老师是负责陪同考生参加考试的护考老师。到考点后,发现由自己集中保管的几十名学生的准考证,竟然悉数落在了宾馆。女老师说,正是担心考生粗心大意,忘带证件,学校才决定大家的准考证由老师统一保管并带到考场。没想到,自己一忙碌,还是忙中疏漏了。接警后,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即护送老师回宾馆,当时正遇上早高峰时段,于是,民警提前给沿途交巡警下达了协助指令,力保沿途交通畅通。

  在返回学校路上,民警为了及时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果断闪起警灯,拉开警报,一路“闯”到校门口。本应耗费4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不到15分钟。

  据重庆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学生忘带准考证这类求助警情,重庆交巡警提前准备了详细的处置预案,民警的巡逻摩托车上随时备放两个警用头盔,以防突发状况的发生。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