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现代京剧《党的女儿》首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7-06-08 13: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宁宁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蔡宁宁)6月6日,现代京剧《党的女儿》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演出。这是该剧首次登上高校舞台。该剧以丰富的红色革命思想教育内涵,结合国粹京剧的艺术感染力,表现出的革命年代共产党员的忠贞信念与高尚品格,打动了在场的800余名观众,获得了好评。

    据悉,现代京剧《党的女儿》以党领导革命进入重大转折时期、从高潮到低谷,红军长征北上为背景,通过表现江西苏区杜鹃坡的普通共产党员田玉梅、七叔公、桂英等人面对流血、面对背叛,坚持斗争,为游击队筹粮筹盐、和叛徒针锋相对,不惧牺牲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共产党员田玉梅等人坚守信仰、不忘初心,为实现理想奉献牺牲的精神。

    在庆祝建党96周年和建军90周年之时,中国人民大学与有关单位合作,隆重推出“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此为契机,让高校党员干部与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国人民大学全校中层干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665名,在职教职工55名,退休教职工近百名观看了本次演出。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