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将深化双边合作

发布时间:2017-06-08 09: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启畅 陈威华 张武岳

    巴西规划、发展及管理部长迪奥戈·奥利韦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投资对巴西十分重要,巴西始终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简称“中巴基金”)的启动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

    5月30日,“2017巴西投资论坛”在圣保罗开幕。在此期间,中巴双方举行了基金启动仪式。根据协议,中方和巴方分别向基金出资150亿美元和50亿美元。双方共同出资,共同管理,共同决策,共同受益,两国还就中巴基金运作的具体细节在技术层面进行了深入沟通,目前已达成一致,形成了《中巴基金运作规程》。

    迪奥戈说:“巴西和中国近几年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交流合作发展迅速,中国不仅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还是巴西最大的外来投资国之一。中巴基金投入运作,无疑是两国进一步深化该领域合作,开拓新亮点的一个创举。”

    他指出,目前中国在巴西的投资涵盖了能源、交通、金融、互联网等多个领域,中国资金对于巴西社会各方面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并且中国的投资规模还在不断增加。

    迪奥戈谈到,成立中巴基金是不可缺少的。他认为,基金的运营资本由双方共同出资,共同商讨日后具体的运营事宜,并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这有助于增加两国政府机构间的了解和信任。“在未来,基金不单单是一个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机构,更是双边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他说。

    在中巴基金启动仪式之后,他表示,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都有兴趣参与基金,不少企业还提交了项目申请。对此,他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并对中巴基金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迪奥戈还介绍,在过去的12个月里,巴西共吸引外来投资约860亿美元,其中,中国的投资额占到很大一部分。他对中国在巴西投资的深度和广度感到满意,他表示,投资规模还在不断增长中,这将不断巩固两国已经取得的经贸成果。

    他强调:“巴西始终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巴西政府在法律保障、投资环境等方面一直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便利。”此前,巴西央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1.12%,意味着巴西走出持续两年的经济衰退,重新步入增长轨道,巴西依然是外国投资者值得信赖的投资地。

    在专访中,迪奥戈还建议巴西和中国继续积极利用现有的对话平台,加强各领域互动。他特别指出,“金砖国家”的概念即将步入第二个十年,而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中国厦门举行,这将是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又一重要契机。

    他表示,巴西始终重视在金砖体系下与中国加强对话,也一贯支持这一体系促成的一系列积极成果,这对于进一步增进两国间的互信互动有重要意义。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