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3人

发布时间:2017-06-08 08: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穆东 汪强

  新华社德黑兰6月7日电(记者穆东 汪强)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大楼和德黑兰南部的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外7日分别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伊朗内政部通报说,目前两起事件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43人受伤。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发表声明对恐怖袭击予以谴责,称恐怖主义对全球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他说:“恐怖主义是一个全球问题,需要地区和全球携手打击。”

  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这种“无差别的”恐怖袭击正在威胁中东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安全。他敦促各方携手应对“地区的严峻形势”。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袭击者均为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伊朗人。该通讯社援引一名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的话报道说,这些袭击者加入“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进行恐怖活动。随着近期“伊斯兰国”在上述地区受挫,他们返回伊朗继续进行恐怖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