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高考状元赢了!与智能机器人PK2017年高考数学挑战成功

机器人Aidam仅用9分47秒答完高考数学试题

发布时间:2017-06-07 19: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聪聪

  高考状元战胜智能教育机器人!6月7日下午,一场高考理科状元与智能机器人的人机大战打响。国内领先的中小学智能化教育公司“学霸君”自主研发的智能教育机器人——Aidam首次与6名高考理科状元在北京同台PK,解答2017年高考文科数学试题。Aidam的成绩为134分,6名状元的平均分为135分。

  今天下午六点四十,Aidam开始答题。仅仅经历9分47秒就答题结束。“学霸君”创始人张凯磊坦言自己很紧张,“就像送自己的女儿参加高考”。他介绍,为了展示,Aidam今天答题放慢了六倍速度,平时每道题完成时间应该在7-15秒。

  6名高考状元在高考数学结束拿到试题后,即开始答题,答题时间是55分钟。人机双方分别完成了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在内的整张试卷,并按照评分标准得出最终成绩。

  2016年河北省理科状元孟祥熙,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他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机大战赢了很开心,但是机器人技术很先进,“想知道自己解题错在哪里”。

  据悉,智能教育机器人不是一个实体,而是一个以深度学习、专家系统和自然语言理解为核心的复杂系统。这个系统的核心在于通过学习人类的编程逻辑,熟悉人类思考和学习的方式,进而掌握解题方法。

  为此,“学霸君”投入数年时间,集200多位技术人员之力进行智能教育机器人的研发。K12的大部分数学应用题,需要知识图谱和常识才能解决,“学霸君”构建出一个真实题目海洋的模拟器,逐步提升其对于真实世界的接近程度。基于人工智能的专家系统成就了精准推理。资深老师和工程师在7000万题目之上构建了推理引擎和庞杂的知识元,机器在所有的解题路径中探索出最简明的一种。

  下一次人机大战,人类还会赢吗?(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