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人工智能机器人高考首秀:文科数学北京卷得分105分

发布时间:2017-06-07 19: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宁 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6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宁 王鑫昕)6月7日18时28分至18时50分,人工智能AI-Maths在成都高新区首先向2017北京市文科数学高考卷发起了挑战。历时22分钟作答完毕后,经3位教学专家现场评阅,工作人员宣布AI-Maths首套答卷得分105分。其中,选择题获得满分。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阅卷老师评价:“AI-Maths的成绩相当于一个中等水平的学生。它今天还是遇到了读不懂题的问题,以至于第17题得了零分。”这位阅卷老师建议,AI-Maths还得提高语文成绩。

  AI-Maths是由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以自动解题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系统,诞生于2014年。目前,AI-Maths共进行过大约500套高考真题的训练。本次参加考试的AI-Maths由11台服务器组成。整个答题过程中,机器人不联网、不连接题库、无人工参与,由机器人独立完成解答。

  今年2月,凭借100套试卷、1.2万道题的训练量,AI-Maths曾获得93分,成绩刚过及格线。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