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司法部长塞申斯因“通俄门”与特朗普关系紧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华盛顿6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刘平)当地时间6月6日晚,《华尔街日报》报道,因与特朗普在有关回避“通俄门”调查等问题上的紧张关系,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曾在前几周提出辞职。

  报道引消息来源称,塞申斯的申请不是正式的辞呈,他本人不想也不相信应该辞职。而在6月6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罕见地没有正面回答有关特朗普总统是否仍对塞申斯有信心的提名,只是表示“我还没有和总统讨论过这一问题”。

  在去年美国大选中,塞申斯是第一个支持特朗普的参议员,深得特朗普的认同。但报道称,特朗普对塞申斯的不满可追溯到今年3月。当时,因为在与俄罗斯官员联系一事上前后说法矛盾,塞申斯宣布将回避有关“通俄门”的调查。

  6月5日,特朗普把对塞申斯领导下的美国司法部的不满宣泄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特朗普一边呼吁联邦最高法院法庭批准他的旅行禁令,禁止6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各位,律师和法院愿意管它叫什么就叫什么,但是我们必须实事求是,它是什么我就把它叫什么,就是旅行禁令”,一边称“司法部本应该坚持原来的旅行禁令,而不是把弱化的政治正确版本递交给最高法院”。

  报道表示,尽管关系紧张程度上升,但近期内塞申斯应该不会离职。(国际部编辑)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