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巴黎圣母院前广场袭警男子被捕

发布时间:2017-06-07 13: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殷楠

    中青在线6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6日下午,在法国著名景点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持锤子袭警,造成一名警察颈部受轻伤,随后该男子被警察开枪制服。

    据英国路透社7日报道,由于袭击者随身携带了身份证件,警方已确认其为现年40岁的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博士生,目前就读于法国东部一所大学的信息科学专业。据目击者描述,此人在行凶时曾大喊“为了叙利亚”。

    法新社称,当时有3名警察在巴黎圣母院周围巡逻,突然,一名手持铁锤的男子冲到警察身后袭击了其中一人。这位警察的同事开枪击中了袭击者的胸部,并将其制服。除了作案用的锤子,警方还在其身上搜出一把厨刀。这名袭击者随后被送往医院,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有知情者透露,该男子在接受调查时宣称自己是“哈里发的战士”,隶属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分支。

    目前,巴黎反恐部门已介入调查。法国内政部在通报情况时认为,当前恐怖主义的形态已由精心策划和实施转向利用任何手段发动袭击。此次巴黎袭警事件和英国伦敦发生致7人死亡的恐怖主义袭击仅隔了3天。(殷楠编译自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