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选举贿金案开审 巴西总统特梅尔面临“大考”

发布时间:2017-06-07 13: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启畅 赵焱

    原标题:巴西法院重新开庭审理总统选举贿金案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6日电(记者 张启畅 赵焱)巴西最高选举法院6日重新开庭,审理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特梅尔是否存在舞弊和收受贿赂行为。

    据了解,罗塞夫和特梅尔共面临23项指控,其中最主要的是两人在选战中被怀疑收受建筑公司的献金。而通过行贿,这些企业获得了与巴西石油公司的建筑合同。其他指控还包括依靠宣传手段扰乱选举秩序等。

    此次审理将持续三天,于8日结束。审理原定在今年4月4日进行,但最高选举法院决定推迟审理工作,理由是让辩方有时间提供证据。

    根据巴西法律规定,如果两人最后被判存在违法行为,特梅尔将被罢免总统一职,而去年遭到弹劾的罗塞夫将在8年内不得参选及出任公职。若特梅尔被罢免,新一任总统将由议会通过间接选举方式产生。

    目前,最高选举法院尚未公布做出最终判决的具体日期。

    2014年巴西总统大选中,时任总统罗塞夫和竞选搭档特梅尔获胜,连任总统和副总统。败选的巴西社会民主党随后起诉执政党收受了企业的非法政治捐款,法院接受起诉并立案调查。

    巴西法律限制企业为大选提供捐款,而且各政党须将捐款数额向选举法院报备,秘密获取政治献金被视为非法与犯罪。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