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研究:父母离婚恩断义绝危害大 孩子成年后患感冒可能性增2倍

发布时间:2017-06-07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5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父母离婚后恩断义绝,孩子长大后罹患感冒的可能性会增加2倍。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将201名成年志愿者在酒店里隔离开来,同时给他们配备了含有鼻病毒的滴鼻剂,这种病毒可以导致感冒。接下来,研究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观察,看他们是否会患上呼吸道疾病。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109人在童年时期家庭完整,有41人的父母分开了但是一直保持往来,另外51人的父母不仅分开而且彼此不再往来。在测试期间,有149人出现了感染迹象,其中60人最终罹患感冒。结果显示,那些父母恩断义绝的人患上感冒的可能性是在完整家庭中长大者的3倍,而父母虽然分开但保持往来的人的患病风险并没有增加。

  研究人员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是因为彼此不沟通的父母更倾向于把孩子作为中间人甚至让其站在另一方的对立面。这些行为会导致孩子在少年时期痛苦增加,调整能力变差。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迈克尔·墨菲指出:“早期生活中的压力会影响我们的生理机能和炎症反应,而这又会增加健康状况不佳和慢性疾病的风险。这项成果是一大进步,有助于我们理解童年时期的家庭压力如何影响人们在20年到40年后对疾病的易感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