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机器人VS学霸|直播人工智能机器人参加2017数学高考

发布时间:2017-06-07 08: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读友

  图片纯属娱乐

  2017年的数学高考,将有一个特殊的考生加入——一台名叫AI-MATHS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6月7日下午5时20分许,AI-MATHS将在成都向中国中学生发起挑战。研究人员将选择若干份高考数学试题,交给AI-MATHS解答。AI-MATHS将单独在一个关闭外部网络的房间内,输入本届高考试卷来“读题”,通过内部服务器的计算,显示出答案。“考试”过程将由公证人员现场公证。

  6月7日下午5时20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将为您进行现场直播。

  现在,机器人的备战场景已经曝光,是这样的——

  “高考机器人”服务器

  

  每一格都是一台服务器,这11台服务器就是负责解题的“高考机器人”。为保证考试公正,考试现场没有人可以操作这些服务器。

  “读题”设备

  

  工作人员拿到考题的第一时间,会以最快速度输入试卷,让机器人“读题”。现场将有10名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交叉录入、检查试卷,以保证试题输入的准确性。

  “监考”大屏幕

  

  现场设有大屏幕,同步显示答题进度。

  继人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狗”击败围棋高手柯洁之后,6月7日下午5时20分,锁定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一起关注同样基于人工智能的“高考狗”AI-MATHS,能否战胜中国的年轻“学霸”。

  观看指南

  步骤一:点开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观看。会员可直接登录,点击首屏底部[直播]按钮,观看直播。尚未注册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的读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点击首屏底部[我]注册会员。

  步骤二:不小心错过直播怎么办?点击首屏下方[直播],进入直播专区即可回看。

  另:欢迎扫描二维码加入[中国青年报APP会员专区]微信群,和中青报会员一起看高考机器人!

  部分图片及文字来源“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

  读友ID:cyd-reader

  关爱读者需求 汇聚成长力量

    【相关阅读】

    人工智能机器人再向人类宣战:将参加2017数学高考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