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7年高考今起举行 全国940万考生将赶赴考场

发布时间:2017-06-07 07: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浩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胡浩)记者6日从教育部获悉,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

  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7年高招调查报告》显示,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在2008年达到历史最高峰1050万人之后急剧下降,直至2014年起开始止跌趋稳。根据近年中小学生的存量基础分析,未来高考报名人数将继续保持稳中略降的发展态势。报告分析,全国高考人数的下降与学龄学生人口的减少密不可分。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各地、各部门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017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372万人,同比增加近万人,继续保持一定增长态势,但增长总量不大。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在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使考生能在安心、舒心的环境中参加考试。同时,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疫病传播等情况的应急防范工作。各地考试机构要会同当地残联,为残疾人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

  教育部同时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到达考点。要注意遵守考试规定,携带有关证件和必备考试用具,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诚信参加考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