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钱学森事迹展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7-06-06 22: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宁

    中青在线成都6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宁)今天上午,由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博物馆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的结构以编年体为主、专题体为辅,力求在有限的空间内较为系统地反映钱学森的传奇人生。展览分为“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个部分。展览共展出130余件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以及钱学森的交大本科毕业证书、水力学试卷、获得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和“小罗克韦尔奖章”等8件馆藏实物。

    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展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钱学森同志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他介绍,2013年6月起,钱学森事迹展曾先后在北京、昆明、成都、武汉、兰州、呼和浩特、西藏、重庆等地及上海各高校和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巡回展出。参观结束后,钱永刚录钱学森语寄语电子科技大学师生:热爱祖国,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报效人民。

    据了解,这次展览从6月6日开始持续到7月6日,在电子科技博物馆二楼临展大厅举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