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脑瘫儿丈量梦想的长度 澳洲女孩雨中登长城圆梦

发布时间:2017-06-06 20:08 来源:新华社 

  6日上午,北京飘起小雨,空气难得湿润。

  雨细梦更甜,11岁的澳大利亚脑瘫小女孩泰勒在慕田峪登上长城,在陪伴下一步一步丈量梦想的长度,感受梦想的温度。

  在抵达慕田峪长城入口时,泰勒信心满满:“今天好高兴,好激动,已经准备好完成登长城的挑战。”

  攀登长城时,泰勒会借助拐杖和助步器,视地形情况交替使用。

  泰勒是个早产儿,早产13周。

  在2岁半时父亲西蒙觉得她有些不对劲:无法站立,更不会走路,就连爬也只用上肢,这才查出她的脑瘫病情。

  去年9月,泰勒接受了手术,包括拉长大腿、小腿、跟腱,将双脚的骨头敲断,然后将从臀部取出的两块骨头移植到脚上,以便让她的双脚能够伸直。

  手术持续了4小时,术后6个星期她必须一直佩戴腿部固定装置,她还必须重新学习走路。

  长城上的每一步对泰勒来说都是“痛并快乐”的挑战。

  来自北师大实验小学的学生为泰勒挑战登长城当起了志愿者,还为泰勒准备了礼物——一个中国风满满的红色小鸡公仔玩具。

  他们说:“我们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因为我们是代表中国小朋友来见澳洲小朋友的。希望泰勒保持勇敢乐观,我们希望能陪着她,帮助她实现自己的愿望”。

  登长城的过程中,慕田峪长城景区工作人员为泰勒颁发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证书,让泰勒喜出望外。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泰勒继”你好“,”谢谢“,”我爱吃烤鸭“后学会的第四句汉语。

  泰勒说,长城和她想象中的很不一样,比想象中更好。

  泰勒的母亲托妮说,这次经历非常特别,让人很难忘。她感谢大家对泰勒圆梦的支持,期待以后能够常来中国看看。

  行至中途,雨越下越大,慕田峪长城烟雨朦胧,地面也更加湿滑。

  泰勒没有放弃,披上雨衣,继续前行。

  她告诉家人,希望在长城上录一段视频,以纪念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和这次难忘的挑战。

  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了登长城,泰勒手术后一直在进行理疗锻炼,包括从4岁就开始的游泳。

  而泰勒的妈妈托妮说:“自从开始学习游泳,泰勒就找到了一生的目标。”

  长城之行结束之后,泰勒想集中精力练习游泳,她的梦想是参加2020年东京残奥会。

  5日下午,泰勒还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游泳训练。

  泰勒6岁时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偶像——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一人独揽8枚游泳金牌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杰奎琳·弗雷尼。

  与泰勒一样,弗雷尼也是脑瘫患者。

  一个多小时之后,泰勒一行回到了慕田峪长城的起点。

  “这一趟长城走下来什么感觉?”记者问。

  “真的好累,但我很自豪!谢谢每个人!感谢大家的陪伴!”

  妈妈托妮拉起泰勒的手,爸爸西蒙站在泰勒的身边。

  托妮看着气喘吁吁的泰勒说: “我们一起做到了!不管什么目标, 只要想去实现就可以成功。我们一家人一起努力,我如此幸运有你这样的女儿!”(文字记者:徐海静、徐晓蕾,摄影记者:孟鼎博、陈琛、鞠焕宗,编辑:杜健、林晶 、陈杉、孙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