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委内瑞官员称俄罗斯不会坐视委遭美国“食物勒索”

发布时间:2017-06-06 14: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孙亚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5日报道,委内瑞拉贸易及投资部长赫苏斯法利亚日前在俄罗斯参加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称,受美国支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利用本国粮食严重缺乏这一危机扰乱民心,但俄罗斯不允许这种“食物勒索”的行为发生。他还表示,俄罗斯所运送的小麦物资在委内瑞拉对抗食品危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赫苏斯法利亚是在俄罗斯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会议的间隙接受采访的。这次会议已于上周末结束。他表示,委内瑞拉的食品危机正被该国反对派所利用,反对派此举旨在饶仑该国政治局势,且他们受到了美国公开的、坚决的、无耻的支持。

    不过,赫苏斯法利亚说,俄罗斯不会容许大的帝国主义国家对委内瑞拉进行“食品勒索”。法利亚说,俄罗斯所运送的小麦在应对委内瑞拉粮食危机方面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法利亚指出,俄罗斯和委内瑞拉两国一直在努力制定方案,以向委内瑞拉提供小麦。小麦在委内瑞拉人民的日常食物中仍占据很重要的比例。

    此外,法利亚还对俄罗斯在各个方面向委内瑞拉提供援助表示感谢。(实习编译:孙亚晖审稿: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