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APP下载

把忠诚镌刻在强军征程上

发布时间:2017-06-06 14:28 来源:中青在线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武警部队孕育在八一军旗下、诞生在新中国成立时、前进在改革开放春风里。

    它的成长壮大与中国革命和人民军队的前进步伐交相呼应,一路同行;它的历史发展与国家安危及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休戚与共。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忠诚是武警部队与生俱来的血脉基因和精神密码,是党和国家对武警部队第一位的政治要求。

    步履铿锵、一路前行,这支近卫劲旅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烽火硝烟中,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各个战场上,英雄辈出、群星璀璨,用热血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忠诚壮歌。

    今天,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奋斗。国家越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和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就会越多。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武警部队肩负着伟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

    习主席3次视察武警部队,要求武警部队扎实履行使命,全力干好维稳这件大事,发挥维护社会稳定“压舱石”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警部队在习主席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以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核心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在忠实履行使命中展示强军兴军时代风采。

    秉承初心,承梦前行。站在新的长征路上,武警部队一定要坚决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绝对彻底的忠诚把党的事业和国家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勠力建设成为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在忠实守护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书写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无上荣光。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