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励志!五旬老汉做电商 一年销售4000多箱苹果

发布时间:2017-06-06 11: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张加成展示他的账本

    中青在线甘肃陇南6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坐在热乎乎的土炕上,翻看着《新华字典》,只念过小学二年级的张加成用一部手机,一年里将4000多箱苹果卖给了外面的世界。

    55岁的张加成是甘肃陇南礼县永兴镇龙槐村人,多年前,他在工地“扛过水泥搬过砖、盖过房子开过车”,一直生活得很艰难。

    2004年,他偶然得知,西安果友协会到了礼县,对园艺站的苹果树改形修剪,他立刻决定返乡创业。

    礼县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礼县苹果”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2005年,张加成租了别人家的9亩地,并自费到北京、山东、陕西等地向专家学习,掌握了种植知识。

    2013年,他申请成立了礼县香满园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可是,果子有了,他开始为销路发愁。他回忆说,“当时,本地市场一斤只能卖8毛钱,连本都收不回来。”

    他听说能够用网络去销售苹果的消息,向一位叫罗漫的老师讨教怎么开网店。“别人说我年纪大了,学不会网络,老师对我说,‘不努力连成功的可能性都没有’,就这样,我决定学着用网络来销售苹果。”

    他开了淘宝店,2014年,他建了8个qq群,当年销售苹果8000斤;2015年,他在电商中心学习3天,学会了微信,这一年,他销售了1.5万斤苹果;2016年,他再创新高:销售了自家的两万斤苹果,还收购了别人的1万斤。此外,他的网店还销售花椒、木耳、核桃、土豆、粉条和胡麻油等。

    “现在,我的微信里,写‘A’的是大型客户,写‘B’的是中型客户,写‘C’的是小型客户,在微信后加了棵小树的是长期合作的客户”他说,自己是个放羊娃,打字都很困难,“但我不怕,我有《新华字典》。就算有错别字,我给客人解释一下,他们也能理解。”

张加成坐在炕上,用一部手机向外销售苹果,毛衣都被磨破了一个洞

    就这样,这个文化程度很低的老人,依靠网商,成为销售达人。他坐在炕上,用一部手机向外销售苹果,毛衣都被磨破了一个洞。

    “人生不奋斗,终归是摆设,宁可做拼搏的失败者,也不要做安于现状的平凡人,造船的目的不是停在港湾,而是乘风破浪;做人的目的不是窝在家里,而是追求梦想。”今年3月,这个坚持追求梦想的老人向更大的目标进发,组建了10个人的网络销售团队,统一思想观念、管理技术、经营模式和品牌运行。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