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儿童节特辑 | 童话里不是骗人的——跟着经典动画电影游世界

发布时间:2017-06-05 12:57 来源:中青报旅游周刊 李若竹

  儿童节,仿佛是只属于儿童的节日。而童年,在我们还不曾懂得的时候,就已悄悄地随着时光溜走。但童年时读过的那些充满温暖与童趣的故事,却总能让人心生宁静,仿佛一闭眼就回到了记忆中的童年。

  长大后我们知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但奇妙的龙猫森林,神秘的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千寻不小心闯入的油屋,魔女宅急便里那个色彩缤纷的海滨城市……这些宫崎骏动画片里梦境一般的场景,其实都是真实存在的。

  悬崖上的金鱼姬

  日本广岛县鞆之浦

  01

  鞆之浦是一座具有千年以上历史的港口古镇,是海潮改向的地方,在那里眺望大海,景致怡人。

  鞆之浦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渔港,在福山市观光景点中位居榜首。旅居于此的游人常常选择面朝濑户内的温泉酒店留宿。这里和日本历史中的传奇坂本龙马紧密联系在一起,吸引了许多日本游客前往,而中国游客则相对较少。镇上保留有很古老的房屋和街道,是一座值得慢慢品味的悠闲小镇。

  哈尔的移动城堡

  法国阿尔萨斯科尔马小镇

  02

  哈尔的小镇原型为法国阿尔萨斯的科尔马小镇。

  如果说城市也有混血的话,那科尔马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德法混血儿。小镇至今仍然保留着16世纪的建筑风格——木筋屋,由木材搭建的多面形屋顶,独特的设计,再配上色彩鲜艳的可爱尖房顶,这里的每栋都有着浓浓的个人品味。

  千与千寻

  日本目黑雅叙园

  爱媛县道后温泉本馆

  03

  一直以来,我们都以为《千与千寻》取材于台湾九份,其实真正的油屋原型是日本目黑雅叙园,以及爱媛县的道后温泉本馆。锅炉爷爷工作的地方,则参考了明治初期创立的文具店——武居三省堂。

  目黑雅叙园是创立于昭和时期的老牌旅馆,绚烂华丽具有历史感的建筑使其被称为昭和的龙宫城。一旦踏入旅馆内风格迥异的主题房间,旅客的心中就会充满探寻的欲望。

  据称是日本最古老温泉的道后温泉本馆,其标志性建筑物是一幢古老的三层木楼。你可以点一份道后特产“公子哥团子”,在这里悠悠享受豪华的温泉世界。

  魔女宅急便

  瑞典等地

  04

  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哥得兰岛、阿德雷德,爱尔兰、巴黎和东京的银座街道都是这部作品的取材地。

  瑞典风格是十八世纪晚期古斯塔夫三世统治时期瑞典王从法国带回瑞典的。清新的色调、质朴的装饰,这些都完美的诠释了瑞典风格。作为欧式风格的一个典型,瑞典的建筑与装饰比奢华的欧式风格少了几分奢华,又比简约的欧式风格多了几分清新,更比北欧风格多了几分灵气。

  龙猫

  日本埼玉县所泽市

  05

  龙猫森林就是日本埼玉县所泽市的狭长丘陵,因龙猫的故事而闻名。这棵夫妻杉因为外形太像龙猫,而被大家叫作“龙猫树”。

  除了“龙猫树”外,所泽最著名的景点当属西武巨蛋球场。球场附近区域被西武集团进行开发,现已成为一个包含巨蛋球场、狭山滑雪场、恐龙探险馆、西武第二球场等设施的娱乐区,并与邻近的西武园游园地以火车相通,足以克服地理上的不利条件。

  除了感受宫崎骏的漫画景色

  我们亦可置身于迪士尼动画当中

  西欧地区备受迪士尼动画的青睐,法国巴黎带着《巴黎圣母院》的非典型浪漫,同时又隐含着《人间喜剧》的末世浮华;德国的新天鹅堡从内而外散发着梦幻的气息。这里四季皆宜,无论何时都可以在这里寻到童话的气息。

  《汽车总动员》中美国德州的U-drop汽车旅馆、《无敌破坏王》里美国纽约著名的中央火车站、还有《天外奇迹》带我们领略的世界上最高的瀑布——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动画电影中那些看似天马星空的想象场景,我们都有机会置身其中找回童心。

 

  最远的旅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灵。趁这个儿童节,将烦心事抛诸脑后,和小游一起,静静地听鸟语虫鸣,看湖水潺潺波动,暂时忘却那些只属于成年人的烦恼和忧愁。你会发现,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编辑:李若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